賓士雙門敞篷跑車「打對折」? 中古車達人怎麼看

日前有一位民眾發問,想購入2017年的中古M-Benz AMG GT Roadster,該以多少價錢購入才合理?於是《地球黃金線》邀請了幾位汽車達人及中古達人,在節目中幫忙這位民眾估價。
 
2017年M-Benz AMG GT Roadster當時新車價為720萬元,現場四位達人估價落在350萬元到400萬元左右。汽車網站總監小七認為,高性能車款會因該族群中的流行而影響售價,該族群中的流行趨勢會影響車輛是否容易脫手,而他認為2017年M-Benz AMG GT Roadster行情價約為原車價的一半。

Andy老爹則認同小七的說法,認為成交價會落在原車價的一半左右。且分享身邊玩跑車的朋友看法,認為預算相同的情況下,多數買家會選擇購買歷史較悠久的Porsche,甚至有些朋友在體驗M-Benz AMG GT後,仍回頭選擇Porsche 911。
2017年M-Benz AMG GT Roadster當時新車價為720萬元,現場四位達人估價落在350萬元到400萬元左右。(圖片來源/ M-Benz) 
中古車達人兩千認為,市場開價會落在400萬左右,不過透過雙方溝通後應該可有10萬元至20萬元的折價空間。而以中古車商的角度來看,他會以350萬元的價格收進這部車。原因是他認為購買該車款「敞篷」車型的消費者會較少,且敞篷亦可能增加額外的維修費用。
 
至於汽車商總經理黃聖君認為,能以400萬元買到已物超所值,畢竟新車要價720萬元,且只使用三年,因此折幅已經相當大,且敞篷車通常數量較一般硬頂車型更小,物以稀為貴,他估計敞篷版會比正常硬頂版多出30萬元到50萬元間;以中古車商的角度,他會以350萬元起跳的價格收入這部車。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寒流來襲想賞雪 學好雪地駕駛觀念保平安

下一篇

1,700匹瑞典神獸即將現身! Gemera預約1/11台灣媒體預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