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理想車牌號? 達人:可以上網競標

許多人買新車後都會特別挑選車牌,還因此衍生出一套選牌理論,例如數字8因諧音接近「發」被認為象徵發財,後面尾數大則象徵步步高升,且還有人會將車牌上四個數字加在一起計算數字吉凶等,但亦有人喜歡選擇有趣諧音。
 
日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新•路上觀察學院」分享,表示自己當晚看到一部轎車車牌為「ATM-0857」,由於0857諧音近似台語的「我很有錢」,加上ATM為提款機縮寫,就被網友解讀為家裡開銀行很有錢的意思;而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服務網,該車牌在2017年以5000元決標。
 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服務網競標想要的車牌,網站中同事亦有相關教學說明。(圖片來源/ 監理服務網)
不僅於此,更早之前還有另一名民眾曾在路上看到一部Honda Fit車牌為「8888-88」,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服務網公告,該車牌要價新台幣358.9萬元,於2012年發牌,硬是比售價63萬元的Fit 1.5 VTi貴上許多,引起大批網友討論。
 
民眾可善用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服務網,挑選自己喜愛的車牌號碼。中古車達人兩千還因此拍影片教學,他表示在參與網路標牌前,需先到戶政事務所辦自然人憑證,隨後到網站查看規定參與標牌的時間點,車主先登錄競標車輛,即可選擇自己想要的車牌出價,若最後成功得標則需在規定時間內前往匯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左轉號誌燈怎麼看 圓形燈及箭頭燈差在哪?

下一篇

「下基地」開這台就對了! 悍馬露營車登拍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