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轉號誌燈怎麼看 圓形燈及箭頭燈差在哪?

馬路上的情況千變萬化,新手駕駛如果對燈號不夠熟悉,也容易造成危險情況發生。目前台灣道路上可見三燈式號誌、四燈式號誌、五燈式號誌。就紅綠燈的形狀來說,亦有分為圓形及箭頭兩種形式。該等待左轉號誌亮起再轉彎,還是綠燈後即可直接轉彎?
 圓形綠燈亮起,駕駛只需注意對向是否有來車,確保安全後就可以直接左轉。(圖片來源/ TVBS)
簡單來說,若圓形綠燈亮起,就表示直行、左右轉都是可通行狀態,而若是箭頭綠燈亮起,則表示只有該箭頭方向可通行。因此三燈式號誌往往都以紅、黃、綠三種圓形燈組成;一般來說,只要圓形綠燈亮起,駕駛只需注意對向是否有來車,確保安全後就可以直接左轉,但切記轉彎車輛需禮讓直行車輛。
箭頭綠燈亮起,則表示只有該箭頭方向可通行。(圖片來源/ TVBS)
不過新手若是遇到四燈及五燈號誌亦不要慌張,儘管兩者開始加入箭頭燈指示,但只需依據箭頭指示通行即可。舉例來說,若紅燈及左轉綠燈同時亮起,就表示該時段只允許左轉,這時就可以左轉通行。雲林縣警局交通大隊警務員何承儒則補充,燈號設計主要考量當地道路狀況及車流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藝人最愛露營車 福斯商旅T6.1露營車將於11日上市

下一篇

如何挑選理想車牌號? 達人:可以上網競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