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苦手?手機一鍵就搞定! VW推手機遙控停車輔助

停在車來車往的路邊,不斷前進、後退,喬角度希望能夠將愛車停入路邊停車格,不但是路旁常見風景,更是許多駕駛不想面對的課題。現在,停車苦手再也不用煩惱,尤其是Volkswagen品牌車主,德國狼堡工程師開發出可以運用智慧型手機遙控停車的新一代Park Assist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只要動動手指,或者滑滑手機就能把車停好。
 路邊停車對於菜鳥駕駛或者大車駕駛來說都是項難題。(圖片來源/ Volkswagen)
Volkswagen工程師所開發的新一代Park Assist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以現行Park Assist系統為基礎,從目前必須仰賴駕駛操作檔位、油門與煞車等操作的半自動輔助,進化為全數都可由系統自動操作之全自動停車輔助。Volkswagen設定兩種遙控停車模式,其中一種能夠在車內一鍵搞定,另一種則可透過智慧型手機遙控車輛,即使人在車外也能將車安然停妥。
 新一代Park Assist停車輔助系統除轉向外,也可自動調整檔位與油門、煞車。(圖片來源/ Volkswagen)
無論是一鍵自動停車或者是手機遙控停車,駕駛都必須在靠近停車位時點擊中控螢幕中的「P」字樣搜尋停車格,當系統辨識空間足夠時就會在儀錶板中顯示「停車,並按住按鈕或者使用遙控停車輔助系統」提示字樣。使用一鍵自動停車模式,駕駛只要持續按下排檔桿後方的「P Auto」按鈕,車輛就會運用環車12組超音波感測器、Area View環景顯影等偵測車輛周遭狀況,並自動把車停好。不過,如果放開按鈕,系統便會中止操作。
持續按住P Auto按鈕系統就會自動完成停車。(圖片來源/ Volkswagen) 
使用遙控停車輔助模式,當系統搜尋到停車空間時,駕駛可以選擇遙控停車模式,此時駕駛可以先行下車,接著運用智慧型手機中的VW Remote Park Assist Plus應用程式當作遙控器,同樣按住App畫面中的P Auto按鈕,車輛就會自動判斷空間,自行轉向、換檔與加減速將車輛停妥。當面對較為寬度較為狹窄的車庫空間,就能運用這項功能便利停車。
 遙控停車可以更輕鬆於狹窄車庫停車。(圖片來源/ Volkswagen)
除了遙控停車,VW Remote Park Assist Plus應用程式還具備遙控啟動、駛離停車位功能。車主可以運用App中的Start/Engine/Stop按鈕遙控啟動車輛,並提供向前左轉、向前右轉、直行向前、直行倒退、左前平行、右前平行等6種駛離模式。與停車相同,只要選定駛離模式,按住P Auto按鈕,就可以自動把車輛從停車格中移出。
 VW Remote Park Assist Plus應用程式提供6種駛離車位模式。
透過新一代Park Assist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不但能夠更輕鬆面對狹窄停車格,不需要再大口吸氣縮小腹從兩車中間橫移離開,或者狼狽地爬到乘客座下車。對於菜鳥駕駛或者停車苦手來說,更是直接解決停車問題,讓開車出遊更為輕鬆。只是……這項功能目前僅有新世代Touareg能夠搭配,臺灣目前並未有引進Touareg計畫,臺灣民眾想要享受這項便利性,仍有待未來Volkswagen擴大搭配這項配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手排Swift Sport有望登臺 能源局油耗資訊搶先曝光

下一篇

等不到10代喜美了? 11代Honda Civic原型車11/18線上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