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大卡車有五星級質感? 賓士Actros我開大的!

以往我們總是認為,M-Benz的最新科技會先搭載於旗艦車款S-Class,之後再逐漸下放到其他車款。但其實由M-Benz所打造的重型商用車Actros,卻早已領先一般乘用車,採用最新高端科技,目的是希望職業司機在移動的過程當中可以更加安全,同時也能保障其他用路人。
台灣賓士在8/12正式導入全新Actros。 
台灣賓士在8/12正式導入全新Actros。這款重型商用車不僅搭載與M-Benz豪華房車同等級Keyless免鑰匙啟動系統,甚至還有全球首發的Multimedia Cockpit全新數位化的駕駛工作環境。透過12吋主螢幕以及中央10吋輔助螢幕搭配顯示車輛資訊,並可控制眾多輔助功能。這套系統可以採用螢幕觸控,也可在多功能方向盤上操作,更可以透過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連結,帶來具有科技感的駕駛體驗。
Actros還有全球首發的Multimedia Cockpit全新數位化的駕駛工作環境。
Actros希望職業司機在移動的過程當中可以更加安全,同時也能保障其他用路人。
除了中央兩個全彩螢幕之外, Actros 在兩側A柱上也提供兩組15吋液晶螢幕。搭配當今車壇最具革命性的新科技「MirrorCam」電子後視鏡,取代傳統外後視鏡,提供最佳的行駛視野。透過數位影像技術,「MirrorCam」不僅能夠強化A柱視野,還可消除視線死角,大幅降低行車意外發生的可能。 
透過10吋輔助螢幕搭配顯示車輛資訊,可控制眾多輔助功能。
MirrorCam可以取代傳統外後視鏡,提供最佳的行駛視野。
此外,Actros還能透過GPS及內建3D圖資,預判前方道路地形狀況,以Predictive Powertrain Control預測式傳動控制系統,自動進行引擎輸出與檔位管理。如此一來不只有效降低油耗,搭配 Proximity Control Assist 車距控制系統、Lane Keeping Assist 車道維持輔助,更讓駕駛人能輕鬆應對各種交通路況,並有效減輕長途駕駛所帶來的疲勞感。
 
同時, Actros還配備Active Brake Assist 主動式煞車輔助系統,全新第五代系統更加強化物體偵測與系統反應,在時速50km/h內偵測到移動行人能夠自動全力煞車,並且在靜止後自動啟動電子駐剎車系統。這套系統也整合獨立尾車煞車功能,加上原有的Hill Holder斜坡輔助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ALB荷重感應煞車等技術,帶來良好主動防護機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V帝王」主演法拉利廣告! 詮釋日本在地美好生活

下一篇

Audi Q8插電式油電入陣 RS Q8預計年底前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