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只能換原廠零件? 從保固範圍分辨哪些可換副廠件

擁有正確的養車觀念可以讓愛車延長壽命,但很多人都會因為想在保養過程中將開銷降低,而選擇購買副廠零件,到底副廠零件可不可以買?有那些零件是可以不用一定要回原廠更換的呢?
 
汽車媒體資深編輯雷尼表示,基本上只需把握一個原則:原廠保固範圍內的零件使用原廠零件,而不在原廠保固範圍的零件則可以使用副廠零件。對此他補充,原廠沒有保固的零件通常都是消耗品,例如輪胎、雨刷等項目;而這些項目副廠零件種類較多之外,消費者也可以選擇更符合自己需求的副廠零件,像是有些消費者就會購買副廠的性能胎。
 
另外,車輛電瓶通常也不一定會在原廠保固範圍。雷尼提醒,如果是進口車或是像Hybrid等單價較高的高效能電瓶,建議回原廠更換;但若是一般車輛上的SMF、CM鉛酸電池,建議消費者可到坊間找輸出效能更佳的電瓶更換。
 
雷尼也建議車身零件盡量使用原廠零件,因為原廠在請工廠製作時都是以量制價,因此一般來說副廠很難將完全相同的料件成本壓得比原廠更低,除非在設計上做些許變更才比較有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騎車載狗要注意! 造成意外恐面臨刑事責任

下一篇

Hino Super 5試乘活動開跑 10月訂車送2萬購車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