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目Defender明年登台 「英國鐵牛」重返車壇

提到Land Rover Defender,相信不少人的大腦中會直覺與「硬」這個字直接產生連結,畢竟像它這樣長期都維持著軍用設計越野吉普車並不多。只可惜就在4年前,Land Rover宣布將已生產了68年的第一代Defender車型停產,讓許多人感到扼腕,幸好現在第二代Defender要重新回來了,原本預計今年9月份上市,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將延後到明年第一季才會正式發表。
 Defender 90為短軸版本,最多可以提供6人座。(圖片來源/ Land Rover)
無論如何,車迷朋友還是可以期待一下,畢竟第二代Defender亮點還真不少,外觀承襲前一代經典方正造型,透過細節修飾讓視覺上看起來更現代化,也具備四款專屬套件可以選擇。此外,第二代Defender具備短軸的90與長軸的110兩種軸距車型,其中90車型最多可以提供6人座,而110車型則可提供5人座、6人座或5+2人座等選項,加上還有Hard top商用車版車型,在車系編成上還算豐富。
Defender 110提供5人座、6人座或5+2人座等車型。(圖片來源/ Land Rover)
 另一項Defender改款重點是車體結構也採用輕量化鋁製單體式結構,透過大量模擬和平台測試外,使車身比前一代車型更加堅固,為了讓Defender增加衝擊承受能力,也將懸吊系統的高度調高,且原廠也特別強調這回將前後懸最小化設定,創造出更好的進入角、障礙角和離開角,讓整體幾何構造都邁向更出色的表現。
二代Defender具備更好的進入角、障礙角和離開角,讓整體幾何構造都邁向更出色的表現。(圖片來源/ Land Rover) 
動力方面,第二代Defender具備兩款四缸柴油引擎及兩款四缸汽油引擎選項,而其中一款汽油引擎會導入MHEV輕油電混合動力MHEV技術,甚至可輸出400匹最大馬力及56.08公斤米峰值扭力,加上AWD四輪傳動系統及雙速加力箱後,都讓操控性提升,最大拖曳重量也達到3720kg,最高靜態車頂承重來倒300公斤。
Defender導入Pivi Pro資訊娛樂系統及直覺化操作介面。(圖片來源/ Land Rover) 
此外,第二代Defender也與時俱進加入了大量新世代電控系統,包含電子氣壓式懸吊系統、電子主動式差速器、可調式地形反應系統等配備,其中在全地形反應系統也增添涉水(Wade)模式,這些都能輔助駕駛在越野過程中達到更好的效果。除了車輛電控系統外,車艙內也導入全數位化儀錶板、抬頭顯示套件、Pivi Pro資訊娛樂系統及直覺化操作介面等現代化配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入門再降2萬舊換新不用90萬 小改CR-V 94.9萬元起上市

下一篇

停車位好難找? 北市推「停車APP」好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