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輕、更科技! 全新大改款S-Class正式亮相

在歷經多次預告以後,全新世代S-Class終於在9/2正式發表,和全球車迷見面。S-Class一直是豪華品牌旗艦車款的指標,每次改款也都會帶來更新的頂尖配備以及概念,尤其這次在發表前已經釋出眾多最新技術預告,也讓全球車迷格外關注此世代的車型發表。
 在外型方面,全新世代W223 S-Class以更簡潔的設計呈現。(圖片來源/ M-Benz)
在外型方面,全新世代W223 S-Class以更簡潔的設計呈現,車頭部分一樣有大尺寸的水箱護罩,以及經典立標,下方氣壩也已寬大的造營呈現,在外框還能見到鍍鉻飾條點綴。車身尺碼也有一定程度的放大,讓乘坐空間有著更舒適的呈現。除了軸距加長以外,也讓短前懸設計更加突出,再利用後輪轉向系統,帶來更好的運動化表表現。
車門把手這次也與車門鈑金切齊,而流暢的車頂線條與圓潤的車尾,則帶來更低的0.22Cd風阻係數。(圖片來源/ M-Benz)
車門把手這次也與車門鈑金切齊,而流暢的車頂線條與圓潤的車尾,則帶來更低的0.22Cd風阻係數。尾燈組方面這次改採用三角型的設計,燈組是以眾多LED燈組合而成,提供良好辨識效果。
尾燈組方面這次改採用三角型的設計,燈組是以眾多LED燈組合而成,提供良好辨識效果。(圖片來源/ M-Benz)
內裝方面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碩大的12.8吋平板螢幕配置,這組螢幕的位置是被獨立出來,車上搭載有MBUX系統,可以使用語音操控,提供更便利的使用體驗。而透過這套系統可以操縱許多車輛設定,這也大幅降低實體案件的應用,讓整體車內可以更加簡潔。 
內裝方面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碩大的12.8吋平板螢幕配置。(圖片來源/ M-Benz)
內裝造型這次也以極簡風格呈現,可以看到由直線和橫線組成的中控台,包含了冷氣出風口和車內裝飾條紋,而整體內裝質感也有進一步的加強,可以看到大量皮革材質運用,座椅也具備通風加熱功能,甚至也提供按摩椅功能。
後排座位也可以選配獨立螢幕,讓每個人都可以享有屬於自己的舒適空間。(圖片來源/ M-Benz)
而之前受到好評可以調整音樂、LED燈照明、冷氣風量等車內氛圍的舒活套件,這次也有被保留下來,讓全車都可以享受到這組套件所帶來的獨特體驗。另外,後排座位也可以選配獨立螢幕,讓每個人都可以享有屬於自己的舒適空間。
汽油動力方面配有EQ Boost輕型複合動力,除了帶來更從容的動力表現之外,也能有效降低排汙。(圖片來源/ M-Benz)
動力部分,全新S-Class提供汽柴油動力選項,包含有3.0升直列六缸汽柴油動力,另外還提供V8雙渦輪增壓引擎以及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選項,而汽油動力方面配有EQ Boost輕型複合動力,除了帶來更從容的動力表現之外,也能有效降低排汙。
當面臨側邊撞擊時,S-Class能主動抬起單邊車身,以車輛較強壯的主結構抵擋衝擊保護車內乘員。(圖片來源/ M-Benz) 大改款S-Class 9/2全球首演 56號工廠同步亮相
此外,全新S-Class在安全表現方面也有相當程度的進步,是首款配備後座正面氣囊的乘用車。而位於車輛四周的感測季則會偵測四周狀況,當面臨側邊撞擊時,還能主動抬起單邊車身,以車輛較強壯的主結構抵擋衝擊保護車內乘員,帶來水準之上的安全防護。 
全新S-Class在安全表現方面也有相當程度的進步,是首款配備後座正面氣囊的乘用車。(圖片來源/ M-Benz) 大改款S-Class 9/2全球首演 56號工廠同步亮相
雖然筆者認為全新S-Class在外觀上面少了一點先前的沉著穩重感受,但整體來說全新S-Class運用了更多科技輔助以及全新設計理念,帶來不同以往的內外觀呈現,而更多全新的造車理念相信也會持續引發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350元內就能入手? Honda e迷你四驅車11月開賣

下一篇

玩具復活節千人響應! Toyota:會舉辦到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