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萬元內搞定! 5款入門掀背車推薦

無論是剛考到駕照的新手駕駛,或是家中需要一部實用性較高的車款,都會因空間實用性及車身尺寸較小的原因傾向購入掀背車。但是該如何在茫茫車海中用有限的預算找到適合自己的小掀背車呢?
 
若以銷售成績來看,Toyota Yaris今年七月訂單就已經破千張,一直都是車市中入門車款的口袋名單,儘管這幾年Yaris有逐漸長大的趨勢,將車長拉長到4145mm,但這款「大鴨」受歡迎程度依然不減。最近Yaris為了搶攻年輕族群市場更推出了Yaris S,在外觀及車室內都加入一些更運動化的專屬元素點綴,車尾也增添大面積尾翼,與一般的Yaris車型在外型上就做出了區隔,建議售價為66.5萬元。不過Yaris S的底盤平台及懸吊等都與一般版本Yaris相同,動力配置上也以小排量自然進氣引擎搭配CVT變速箱,適合預算有限且對動力要求並不是特別嚴苛的消費者。
 
Honda Fit打著「空間最大化」的口號在車市中走跳,雖然被定位為小型掀背車,但設計理念卻與MPV有幾分類似,透過各種方式將車室空間向上擴張,再搭配後排座椅靈活調整的設計,讓這個車長不到4米的小將創造出充裕的車艙空間,入門版1.5 VTi-S售價則落在66.9萬元。另外,第四代Honda Fit今年2月已在日本開始販售,以目前銷售戰績來看相當亮眼。
 Honda Fit雖然車身尺寸不大,但實際上車室空間相當寬敞。(圖片來源/ Honda)
至於編成豐富的Focus車系,也同樣具備70萬元以內的車型,千萬別把掀背車代表之一的小鋼炮Ford Focus給忘了,Ford在去年10月就在Focus車系中增添了四門美夢版及五門成真版,售價為新台幣69.9萬元。Focus五門成真版搭載1.5升自然進氣引擎,雖然與ST-Line搭載的渦輪三缸引擎開起來有落差,不過五門成真版本身仍維持Focus車系本身特色,同樣搭載C2模組化底盤平台、高剛性車體,也具備6具安全氣囊,適合喜歡Focus車系但有預算限制的經濟型買家。
藝人陳斯亞也是Nissan Tiida的愛好者。(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過去曾是五門掀背車熱門車款的Nissan Tiida,以「魔術大空間」之名行走江湖。不過近年來市場上車才輩出,Tiida熱度雖不如過往,但依舊是不少人會考量的入門車款。Tiida豪華版售價為新台幣68.9萬元,不過根據汽車媒體人林大維表示,現在實際購買價格甚至有望在落在60萬元以下,以價格來說確實具備很大的優勢。除了維持一貫大空間特色外,後座也具備空調出風口及中央扶手,內裝大多採軟質塑膠設計,簡約卻不失質感。
 Kia Picanto經典版只要新台幣49.9萬元,加上又是進口車的身分,是一部高CP值的車款。(圖片來源/ Kia)
如果以上這些車款對你來說還是有些負擔,Kia Picanto經典版49.9萬元的售價絕對包你滿意。但可別小看入手價親民的Picanto,即便是最入門的經典版就已經標配了6具安全氣囊。Picanto車長為3595mm,無論是穿梭在城市中或是停車都相當方便,而GT Line車型更導入運動化套件,在外觀上確實能吸引到年輕族群,更重要的是Picanto還是輛貨真價實的進口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米其林指南》和Audi有何關係? 受邀頒發「年輕主廚大獎」

下一篇

Yaris Cross有望推出高級版? Lexus註冊兩全新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