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輪靈活輕鬆行 Škoda推摺疊滑板車

擁擠的都會,停車場往往一位難求。或者,為了省錢,必須將愛車停至堤外等距離較遠的停車場,被迫走上好一段路才能到達目的地。為了讓車主在都會中更靈活移動,以製造腳踏車起家的Škoda推出一款摺疊式滑板車,可以完全收納於行李廂內的備胎空間,不但不影響行李廂使用容積,還可以更輕鬆到達辦公室。
摺疊滑板車重量僅有約5公斤,可乘載重量上看100公斤。(圖片來源/ Škoda)
Škoda摺疊滑板車由鋼材與鋁合金為主要材料,搭配橡膠手把,車重不到5公斤,還可乘載高達100公斤重量,一般成年男性騎乘都不是問題。而且設計有簡單摺疊機制,只需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輕鬆收折。收折起之後,長、寬、高也僅有49cm x 42cm x 11cm,尺寸相當迷你,約略與一般後背包尺寸相去不遠。
收摺後可直接固定於簡易維修工具組之固定架。(圖片來源/ Škoda)
這款摺疊滑板車可以完整置入Scala與Kamiq等MQB A0模組化平台車款行李廂下方之備胎槽。如果配有簡易維修套件,維修工具與補胎劑架上還設計滑板車收納機制,無須工具即可穩妥固定。而且,由於位在行李廂底板下方,完全不影響行李廂使用機能。
即使是Scala與Kamiq這類尺碼較緊湊的車款,滑板車也可收納於底板下放的備胎槽,不會影響行李廂空間。(圖片來源/ Škoda)
Škoda摺疊滑板車目前已在Škoda線上配件商店上架販售,售價為2968捷克客朗,以限時匯率換算大約為新台幣3300元左右。而且,因為台灣販售之Scala與即將上市的Kamiq都未配備備胎,而是配備整合補胎劑的簡易維修組,理論上能夠直接收納、固定該滑板車。不過,Škoda線上配件商店並無海外寄送服務,台灣車主只能等待Škoda Taiwan評估引進,或者找尋代購服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來回月球兩趟都沒問題 GM將推160萬公里長壽電池

下一篇

魚與熊掌可以兼得 Alpina XB7橫空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