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雙離合加速快半秒 Veloster N變速箱升級

不對稱式車門設計、跑車化線條比例,Veloster是Hyundai產品線中造型特殊的掀背鋼砲,更於2018年推出了Veloster N頂級高性能版本。如今,Hyundai趁著年式更新之時,為Veloster N換上了全新變速箱;將原有6速手排單一設定,升級為8速N 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不但使用更為便利,0-100km/h加速還縮短至5.6秒,比起手排還快上0.5秒。
 
瞄準高性能掀背市場,Veloster N選用275匹馬力、35.9公斤米扭力的2.0升直4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單一6速手排設定,不但僅需6.1秒就可完成0-100km/h加速,更透過手排變速箱配置,給予純粹、直接的操駕感受。現在,Hyundai更進一步強化Veloster N的性能表現與駕馭樂趣,並且兼顧日常使用便利性,而其中關鍵,就是隨著年式更新同步導入之8速N 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改搭8速N DCT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年式更新前相比,0-100km/h加速縮短半秒之多。(圖片來源/ Hyundai)
8速N DCT變速箱保留一般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體積緊湊、傳輸效率直接、反應快速、換檔迅捷等特點,且為因應35.9公斤米高扭力輸出,採用溼式離合器設計,期盼能夠同時具備駕馭樂趣以及可靠度。同時,Hyundai還植入N Power Shift (NPS) 與N Track Shift (NTS) 兩種換檔邏輯;前者可將最大扭力傳予驅動輪,使加速反應更為激情;後者可判斷路況與路形,如同電腦專業賽車手一般,自動選擇最合適的檔位。
 
雖然動力心臟並未隨著年式更新而改變,引擎室內的2.0升直列4缸渦輪引擎動力輸出,同樣維持275匹馬力與35.9公斤米扭力,但Hyundai為Veloster N新增了N Grin Shift (NGS) 超增壓模式,能允許動力系統暫時將扭力輸出提升至38.5公斤米,並維持20秒之久。Hyundai表示,買家能透過NGS超增壓模式獲得發自內心的愉悅。
 
除變速箱升級帶來的駕馭樂趣,新年式Veloster N同步提供N款輕量化桶型賽車座椅給予買家選配。該座椅採單體式設計,並搭配Alcantara人造麂皮與發光式Hyundai N高性能家族專屬徽飾,不但視覺感受亮眼,包覆性與止滑度也能滿足激烈操駕時需要。而且,N款輕量化桶型賽車椅還較標準運動化座椅減輕2公斤,能夠更進一步降低Veloster N車重。
 8速N DCT雙離合器變速箱版本現身之後,讓Veloster N引進台灣的可能性提高。
新年式Veloster N規劃本月於韓國本地上市,接著陸續進軍各地市場。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表示,一直對於Veloster N、i30 N……等Hyundai N高性能家族車款抱持高度興趣,N高性能家族新增的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也將比手排變速箱擁有更高的市場接受度,同時讓N高性能產品線進入台灣市場的可能性大增。不過,由於Hyundai在台銷售重心已設定於電動化車款,因此,目前高性能家族並不在導入優先名單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ocus ST怒吼出場 性能鋼砲也能面面俱到

下一篇

EQC現身叫戰 百年細膩更勝新創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