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台灣6月前不斷貨 Skoda新車已裝船上路

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全球,各汽車品牌也因為疫情的影響陸續停工,引起了新車貨源暫時斷貨的危機。不過,Skoda Taiwan表示,原先預計在5月中旬抵達的貨源已順利裝船,正在運送的航程之中,供貨至6月、甚至7月都不是問題。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一波波爆發,不但先在中國引起大規模停工,燒出汽車等產業生產線斷鏈危機。以歐、美各國為主的第二波疫情,也同樣採用管制人員移動作為防疫措施,並直接導致各國生產線停工,包括汽車產線也不例外。不僅疫情嚴峻的義大利、西班牙與美國等地,英國、法國、德國,甚至歐洲全境以及日本的汽車生產線都進入停工狀態,也代表台灣進口車車源浮現供貨緊縮問題。

雖然Skoda捷克產線預計4月中旬才會恢復生產,預計5月中旬運抵台灣的新車都已搶先裝船出發。(攝影/ 陳堯君)

雖然Skoda歐洲產線目前處於停工狀態,並且預計需要等到4月中旬才會恢復生產,不過,Skoda Taiwan表示,目前台灣的貨源並不會受到歐洲產線停工影響。主因在於規劃於5月中旬抵台的車源,已經搶先在歐洲進入停工狀態以前就已經裝船,且依照原定計劃離開港口,踏上前往台灣的路途。趕在歐洲全面停工之前裝船、出發,也確保Skoda Taiwan至少在6月之前都不會面臨車源不足的狀況。

 

Skoda Taiwan透露,之所以能夠趕在停工之前裝船、出發,最主要的關鍵,在於歐洲疫情爆發導致景氣急凍、買氣銳減。再加上台灣因為疫情延燒,私家車買氣上揚,以及Scala上市而需求增加的關係,Skoda Taiwan能夠以此為後盾與捷克原廠協調,將台灣市場的交車順序提前,「協助紓緩」捷克原廠的庫存壓力之故。

 

儘管Skoda Taiwan表示,至少6月至7月之前台灣都不會發生缺車狀況。Skoda原廠的歐洲產線能否如同原廠所規劃於4月中旬恢復生產,仍須視歐洲疫情是否減緩,讓人員移動解禁而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Gogoro推限時換電資費最低0元 聯盟四品牌都適用

下一篇

Vespa好色! Sprint等車系新車色限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