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不會唸Hyundai 原廠只好拍影片教學發音

Hyundai已經不是第一次拍廣告教導消費者正確發音。(圖片來源/ Hyundai)

韓國品牌Hyundai在剛進入美國市場的時候,耗費大量資金打廣告,不僅為了品牌能見度,同時也要教美國人如何發音「Hyundai」。而這麼多年過去,Hyundai對英語系國家來說,發音似乎還是不太好念。因為就算Hyundai集團已經成為全球排名前列的大型汽車集團,但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Hyundai到底要怎麼發音。

對英語系國家的消費者來說,Hyundai的發音很容易念錯。(圖片來源/ Hyundai)

因此Hyundai最近在英國展開一波廣告宣傳,希望能扭轉英國消費者將「Hy-un-dai」改回正確的「Hyun-day」。廣告裡面用了一些英語的同音梗,駕駛透過語音指令想要導航前往Hyundai展示間,然而卻被導引到名為「High ‘n Dye」的理髮廳。影片裡面好幾個角色都犯了類似的發音問題,因此系統搜尋出各種讓人會心一笑的答案。比如「Hawaiian Tie」、「High and Pie」,廣告旁白甚至說「假如您自認瞭解我們的車,還有品牌發音,也許現在是時候重新確認了」。

更多新聞: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也曾駕駛過 英國皇家忠犬保母車將拍賣
更多新聞:中國車廠買英國品牌像逛便利商店! 吉利汽車採購Aston Martin 7.6%股份

或許有人會覺得,品牌名發音錯誤有什麼關係,Ikea、Costco還不是常常有人講錯,但卻不妨礙這些品牌的知名度或消費者支持度。不過這也證明Hyundai相當重視消費者對該品牌的認知與看法,這波廣告不僅在電視上播出,廣播、串流服務、網路等媒介都在播出範圍內。

由於歐洲市場比重愈來愈高,因此Hyundai才會透過這樣的廣告傳遞品牌形象。(圖片來源/ Hyundai)

除了韓國,美國是Hyundai相當重要的市場,而近年在歐洲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英國市場年成長率甚至達到47%,而且接下來Ioniq 6等電動車也會在歐洲開賣,也難怪Hyundai要特地製作廣告糾正品牌發音了。不過Hyundai應該記得品牌名稱難念的教訓,旗下車款發音難度都不算高,至少不會讓顧客連車名都講不清楚…。

更多新聞:

★即日起到2022/12/31,參加「2023第二屆金CAR獎」選出你的Dream Car,把iPhone 14等萬元好禮帶回家➤ https://bit.ly/3HHyOT9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Liberty Walk竟對法拉利F40伸出魔掌 最新作品將在東京改裝車展亮相

下一篇

誰還敢說女性開車技術差? 完美180度甩尾只為「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