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胎/Yokohama旗艦街胎Advan Sport V107 比起性能舒適印象更深刻!

睽違十年,橫濱輪胎替旗艦街胎Advan Sport系列推出最新的V107。(攝影/ 劉家岳)

隨著暑假出遊熱潮的到來,輪胎等售後部件也紛紛迎來旺季推出新產品,橫濱輪胎Yokohama則是替自家性能街胎Advan Sport系列推出睽違10年的新旗艦V107作為主力,新胎大小橫跨18吋至23吋、胎寬則是225mm起至315mm都有,尺寸相當齊備。而新產品在科技、操控甚至是顏值層面都有幅度不小的強化,不過比起Advan Sport系列主打的性能表現,這趟短暫的試胎行程反而V107舒適性的那一面讓我驚艷!

相信有在關注輪胎市場的讀者對於橫濱輪胎的Advan性能系列不陌生,此次試駕的V107則是屬於更偏街道使用的Advan Sport系列。(圖片來源/ 橫濱輪胎)
Advan Sport V107具備60種規格,接下來也會有SUV適用的版本。(攝影/ 劉家岳)
胎紋採用3+1主溝的不對稱設計,加大接地面積的同時也能提昇排水性能。(攝影/ 劉家岳)

Advan Sport V107作為相隔10年才登場的Advan Sport V105後繼胎款,在科技上當然有著不小的進步,像是導入了矽灰+二氧化矽分散劑、新型矽烷偶聯劑與高強度聚合物等材質,讓新胎同時提升乾地/濕地抓地力並縮短煞停距離;在看得到的地方,橫濱輪胎為V107導入新的不對稱花紋設計、更寬的胎肩還有弧形胎塊來加大接地面積,這也是讓輪胎操控性變好不可或缺的因素。

胎肩面積也變得更大,胎塊則使用弧形倒角設計來分散接地壓力。(攝影/ 劉家岳)
V107不僅繼承前代V105大部分的特性,在濕地抓地力還有舒適性表現上更有大幅度成長。(圖片來源/ 橫濱輪胎)
另外胎壁上的產品字樣改用高對比設計後,讓新胎的顏值提升不少。(攝影/ 劉家岳)

至於胎塊內部則是採用了矩陣式高剛性尼龍紗簾的胎體設計,降低輪胎變形的機率並確保舒適程度。所以可以在原廠提供的簡報內容中,發現V107在前代V105的運動性能基礎上,大幅強化了剛剛提到的濕地操控/煞停、乾地穩定性甚至是舒適性等層面的表現,讓V107有著更全能的身手。順帶一提,其實V107在胎壁上的花紋也改用了全新的高對比設計,不得不說這點讓Advan Sport的顏值是加分不少。

此次進行試胎的車款為Lexus IS300,具備245匹馬力與35.7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攝影/ 劉家岳)
由於Advan Sport V107最小只有18吋,所以試駕車款原本只有17吋的配胎,只好順勢升級成225/40 R18。(攝影/ 劉家岳)

而此次試駕Advan Sport V107的車款為Lexus IS300,為了因應輪胎尺寸最小只有到18吋、橫濱輪胎還將原本只有17吋的輪圈升級至18吋,這也是試駕車的輪圈不是原廠配置的關係。IS300定位為帶有運動感的豪華房車,搭載最大馬力245匹/峰值扭力35.7公斤米的2.0升渦輪增壓動力心臟,不過整體懸吊偏舒適且後軸動態相當穩定,跟Advan Sport V107主打的性能街胎訴求倒是相當符合。

Total
17
Shares
上一篇

入手光陽Ionex電動機車抽百萬! 邀全國「父豪」與「學霸」一騎當好野人

下一篇

超值配備.價格滿意 精準入市換車甜蜜點 地球黃金線 20220811 (完整版) Honda Odyssey.Hyundai Santa 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