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祉開發中華Veryca A180福祉車售價100萬元 兼顧乘用與都會穿梭便利性

(圖片來源/ 台灣福祉)

依照行政院主計處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國民在2020年平均壽命已經達81.3歲,然而在國內各車廠仍鮮少直接提供有載運輪椅的福祉車產品,還不若日本等先進國家重視。對此,「台灣福祉Taiwan HomeCare」過去以復康巴士起家,在注意到台灣高齡化社會來臨之下的福祉車潛在需求後,陸續有推出包括Mercedes-Benz Vito Tourer、Hyundai Starex、Toyota Sienna改裝而成的福祉車。但考量到大尺碼福祉車對於都會穿梭的不便,後來又帶來Toyota Sienta以及2022年才發表的中華Veryca A180福祉車。

「台灣福祉Taiwan HomeCare」過去以復康巴士起家,在注意到台灣高齡化社會來臨之下的福祉車潛在需求後,帶來各式各樣的福祉車款。(圖片來源/ 台灣福祉)

雖然像是Hyundai Starex、Toyota Sienna等大尺碼的福祉車能提供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然而動輒4,800mm以上車長要在都會地區行駛有較多不便利,特別是若有家庭住在巷弄內,這類大型MPV或商旅車便無法直接開到家門口將坐輪椅的身障人士送上車,因此,台灣福祉在2021年先是推出以Toyota Sienta 1.8五人豪華車型改造的Sienta Welcab平頂版福祉車(售價102.8萬元)來滿足都市用車情境。

雖然像是Hyundai Starex、Toyota Sienna等大尺碼的福祉車能提供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然而動輒4,800mm以上車長要在都會地區行駛有較多不便利。(圖片來源/ 台灣福祉)

然而,Sienta改造為福祉車後,若要載運輪椅,則車內乘客僅允許乘坐3人,包括駕駛座、副駕駛與右後方單人座,這對於人數較多的家庭來說仍有些不足,所以台灣福祉在2022年新推出中華Veryca A180福祉車,開出建議售價100萬元,即是以五人座自排車型為基礎,將擁有後座獨立空調的後車廂空間安裝上能載運輪椅的安全設施,其比起Sienta擁有更好的車室表現,並且在巷內也穿梭自如。

台灣福祉在2022年新推出中華Veryca A180福祉車,開出建議售價100萬元,即是以五人座自排車型為基礎,將後車廂空間安裝上能載運輪椅的安全設施。(圖片來源/ 台灣福祉)

更多新聞:福特旅行家22年式新增9人座入門車型 搶攻130萬以下商旅市場真空帶!

台灣福祉推出的中華Veryca A180福祉車,主要是向經銷商購車之後,再由台灣福祉著手進行輪椅區改裝,因此車輛保固會由中華汽車提供,而輪椅區的所有設備則是由台灣福祉提供1年保固。

根據台灣福祉表示,其主要改裝的內容,首先是後保險桿會先改裝,以配合活動式斜坡板得以嵌入車底盤,降低斜板坡度;接著則是要改裝斜坡緩降裝置、德國原裝設計可承受至少4,000lb拉力的輪椅固定帶與固定座、英國原裝進口Q’Straint輪椅上下斜板防滑固定帶(含開關,一旦開啟便能確保固定帶能拉住輪椅,不僅可避免輪椅不小心從斜坡滑下,上下車也更省力)、輪椅乘客使用的三點式安全帶、輪椅區平台安全扶手等等,築起完整的輪椅乘坐區。另外,民眾也可選配滅火器、車窗擊破器與電動登車側踏板。

主要改裝的內容,首先是後保險桿會先改裝,以配合活動式斜坡板得以嵌入車底盤,降低斜板坡度(右圖);接著還有德國原裝設計可承受至少4,000lb拉力的輪椅固定帶與固定座(左圖)。(圖片來源/ 台灣福祉)
左上為活動式斜板、右上為緩降裝置、左下為輪椅區安全扶手、右下為防滑固定開關。(圖片來源/ 台灣福祉)
Total
6
Shares
上一篇

「現況交車」是無敵星星? 二手車上路半小時就故障也無法求償!

下一篇

暑假不到2週已釀5起國道死亡事故! 「關鍵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