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圓形」也能當車輪! Youtuber實驗影片狂吸千萬網友朝聖

工程師Sergii Gordieiev要挑戰打造一款特殊的腳踏車,而且就是要使用半圓型當作輪子。(圖片來源/ 翻攝自The Q YT)

一般來說輪子通常是圓形的,且藉由順暢的滾動讓車輛可以平穩行駛,那麼你是否曾經想過,半圓型也可以成為輪子?一位名叫Sergii Gordieiev的工程師常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The Q」當中,發表科學實驗出名。這次他要挑戰打造一款特殊的腳踏車,而且就是要使用半圓型當作輪子。這則影片上架不到一週的時間,就有超過1,700萬的觀看次數。

Sergii Gordieiev在頻道中先演出了一段短劇,示意當輪子如果不小心撞壞了還能夠騎乘嗎?(圖片來源/ 翻攝自The Q YT)

Sergii Gordieiev在頻道中先演出了一段短劇,示意當輪子如果不小心撞壞了還能夠騎乘嗎?帶出半圓形是否能當輪子的問題。順帶一提,雖然他在短劇中撞壞的是前輪,但他這次其實要針對腳踏車的後軸進行重新設計,所以前面的短劇也許只是為了搏君一笑。

Sergii Gordieiev在後軸採用兩組半圓形輪圈,為了納入額外的車輪,使用了焊接的方式把車身加長。(圖片來源/ 翻攝自The Q YT)

更多新聞:新北兩區間測速惹民怨 壽山路超扯速限開近兩千張罰單遭酸:有罰腳踏車嗎?
更多新聞:掛載腳踏車擋車牌 網友:其心可議但無法檢舉

由於將輪圈切半之後,就不能使用傳統腳踏車內胎,所以他也在車輪與輪胎之間加入了緩衝材質。(圖片來源/ 翻攝自The Q YT)

Sergii Gordieiev表示他的概念是0.5加上0.5會等於1,但這樣的想法似乎令人感覺有些奇怪,隨後他也公布了自行車的製造過程。將在後軸採用兩組半圓形輪圈,為了納入額外的車輪,使用了焊接的方式把車身加長。由於將輪圈切半之後,就不能使用傳統腳踏車內胎,所以他也在車輪與輪胎之間加入了緩衝材質。

Total
43
Shares
上一篇

挑戰Bentley地位! Jaguar計畫2025年推出3款純電跨界加速成長

下一篇

間諜照/3.0 CSL Hommage實車獨家捕捉 傳全球限量50輛要價破18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