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廖老大TT RS挑戰世界紀錄計畫生變! 曝重擬兩大改裝方向力拚7.36秒

廖老大本來計畫挑戰世界紀錄的改裝方向,隨著國外跑出7.36秒而生變。(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翻攝自VeeDubRacing Youtube)

賽車教父廖老大在Audi TT RS「打龜號」跑出8.59秒破中國車涯0到400公尺加速紀錄後,對於日前「HG杰爺」嚷嚷著要在9~11月前往上海賽車場測試的事情完全不放眼裡。但原定6月份各項零件到齊後,要繼續強化「打龜號」來力拚世界紀錄,卻隨著奧地利「HST Turbotuning」車隊提前將成績刷新至7.36秒,導致整個改裝計畫生變。

奧地利「HST Turbotuning」車隊提前將TT RS零四加速世界紀錄刷新至7.36秒。(圖片來源/ HST Turbotuning臉書)

依照先前《地球黃金線》專訪廖老大時,曾得到廖老大回答表示,要挑戰國外Audi TT RS零四加速跑出8秒內的紀錄,必須換上「3.2升6缸引擎、手排變速箱、全取代電腦、電子油泵(能夠讓甲醇燃料混汽油,以更高辛烷值的碳氫燃料提升燃料熱值獲得更大動力)」等等零件,才有本錢一拚世界紀錄。

地球黃金線先前專訪時,曾得到廖老大答覆透露挑戰世界紀錄的改裝方向與難題。(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更多新聞:廖老大專訪曝打龜號衝破7.9秒的「4項關鍵!」 挑戰世界最速藏最大難題
更多新聞:廖老大喜牽大改勞斯萊斯幻影! 豪車當前卻更想收編「2大情懷車款」

原本TT RS的零四加速世界紀錄是「HST Turbotuning」車隊於2018年寫下的7.9秒(若以美國NHRA標準扣除第1英尺時間則是7.71秒),當時該輛車配置3.2升6缸引擎,可以壓榨出1,352匹馬力。

原本TT RS的零四加速世界紀錄是「HST Turbotuning」車隊於2018年寫下的7.71秒。(圖片來源/ 翻攝自VeeDubRacing Youtube)

然而,在2022年5月22日,「HST Turbotuning」以新款TT RS裝上Billet鍛造鋁式樣的「VR6 R32引擎」,並換裝相當巨大的渦輪使馬力達到1,566匹(bhp),搭配無離合器序列式變速箱、全面重新打造的輕量化車身結構與直線加速專用輪胎,在鋪膠路面上將紀錄一舉推進至7.36秒!這也使得廖老大不得不重新擬定「打龜號」改裝方向。

「HST Turbotuning」以新款TT RS裝上Billet鍛造鋁式樣的「VR6 R32引擎」並換裝相當巨大的渦輪。(圖片來源/ 翻攝自VeeDubRacing Youtube)
Total
11
Shares
上一篇

美規新年式Corolla Cross新增194匹Hybrid動力 TSS駕駛輔助還跟bZ4X同級

下一篇

哈雷首創沉浸式訂閱專案 全車系試駕體驗還享租車金限時升級購車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