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價2,800萬的Rolls-Royce 全球僅35輛就有一輛在台灣!

Rolls-Royce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在台北展示中心進行全台首次亮相。(攝影/ 謝明翰)

說到勞斯萊斯的車款,對於許多民眾來說,猶如一輛「移動式豪宅」,而在今(3/15)日,Rolls-Royce國內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經過車主同意後,於台北內湖展示中心將整車經過選配客製化打造、要價2,800萬元的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進行展出提供給媒體拍攝。台灣僅此一輛的稀世珍品,在全球也只打造35輛,許多細節設計都暗藏勞斯萊斯想傳達的偉大故事。

這輛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整車經過車主選配後客製化打造,要價2,800萬元。(攝影/ 謝明翰)

Landspeed限量版為致敬傳奇車手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係以Black Badge Wraith為基礎,車名的”Landspeed”是為了紀念英國工程天才George Eyston駕駛Thunderbolt創下的傳奇記錄。

George Eyston擁有多項專利,尤其是在機械增壓領域,且在1935年,還成為首批前往美國猶他州Bonneville鹽灘的英國賽車手之一。當時他創造了新的24小時和48小時耐力速度記錄,獲得了授予「陸海空具有傑出技能、勇氣和行為的英國國民。」1937 年,他又在鹽灘繼續駕駛他的賽車Thunderbolt創造了3項世界級陸地速度記錄,

這台速度機器搭載三個車軸、八個車輪,重達 7 噸;車身由鋁製成,表面帶有大型三角形尾翼。動力單元由兩台勞斯萊斯R型超級增壓37升V12航空引擎提供動力,每台引擎的功率都超過2,000馬力。這類引擎只有限量的19台,Thunderbolt的其中一台引擎曾在施耐德杯( Schneider Trophy)獲獎的Supermarine S6.B水上飛機上服役。該機型為傳奇的噴火式戰鬥機奠定了基礎。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車名的”Landspeed”是為了紀念英國工程天才George Eyston駕駛Thunderbolt創下的傳奇記錄。(攝影/ 謝明翰)

車輛多處細節靈感皆與George Eyston有關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車色採用雙色設計,將鑽石黑( Black Diamond Metallic)與新的客製化配色博納維爾藍(Bonneville Blue)結合在一起。這一配色在Landspeed典藏版顯然與傳奇車手的速度紀錄故事非常相關。根據官方介紹,車色在陽光照耀下,會由淺藍色慢慢轉換到銀色,傳達的意義仿佛是目光從Bonneville上空的廣闊天空延展到Thunderbolt鋁制機身上反射出的樣貌。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車色採用雙色設計,將鑽石黑( Black Diamond Metallic)與新的客製化配色博納維爾藍(Bonneville Blue)結合在一起。(攝影/ 謝明翰)
Total
15
Shares
上一篇

Toyota推Granvia 8人座豪華版 預售價169.9萬元載人載行李都好行

下一篇

經典傳唱.傳奇再現! 文藝復興浪潮襲捲車壇 feat.@羅大佑 地球黃金線 20220315 (完整版) VW Beetle .Porsche930.M-Benz GLE Cou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