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價2,800萬的Rolls-Royce 全球僅35輛就有一輛在台灣!

Rolls-Royce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在台北展示中心進行全台首次亮相。(攝影/ 謝明翰)

仔細觀察車輛配色細節,車身上半部包含水箱罩、歡慶女神、引擎蓋、車頂延伸到車尾,都是黑色系之外,還有像是前保險桿下緣左右進氣口飾條(不過進氣孔內緣採用亮黃色作對比)、雙邊鍍鉻排氣尾管、窗框、尾燈框、行李廂飾條通通為黑色配置,而雙R徽章顏色也改為黑底銀漆;至於21吋5輻式輕量化複合碳纖維輪圈,中心蓋外緣也是黃色搭配,而輪胎規格為前255/40 R21、後285/35 R21。

21吋5輻式輕量化碳纖維輪圈,中央輪圈蓋外緣也是黃色搭配,而輪胎規格為前255/40 R21、後285/35 R21。(攝影/ 謝明翰)

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陸地極速限量典藏版的動力單元部分,維持Black Badge Wraith的設定,搭載6.6升V12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達632匹,峰值扭力則可達88.74公斤米,變速箱為一具8速自排系統,並有客製化高性能排氣管。

這輛稀世珍品搭載6.6升V12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達632匹,峰值扭力則可達88.74公斤米。(攝影/ 謝明翰)

更多新聞:Rolls-Royce歡慶女神全新改版 史上最低風阻立標由電動車Spectre頭香採用

在車內的標準配備,包含全彩顯示抬頭顯示器、鳥瞰輔視攝影系統等等,而限量典藏版套件內容,則有像是:

  • 客製化音響系統
  • 皮革客製化(現場展示為黑+深石板灰+淺灰藍+亮黃色),並且有雙RR刺繡、後座還有無限符號刺繡
  • 限量典藏版專屬時鐘357.497mph(575.336km/h)at Bonneville
  • 開孔型鑲板黑檀木門飾板、儀表飾板
  • 限量典藏專屬木紋飾板
  • 專屬星光頂棚(紀念1938年9月16日出現在鹽灘的天空。也是George Eyston駕駛著Thunderbolt創造了他們的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世界陸地速度記錄。由2,117顆單獨放置的光纖「星星」組成。Wraith車型的星光頂也是勞斯萊斯首次應用最多的「星星」進行點綴。)
  • 置於中央扶手的專屬刻紋紀念飾板
  • 專屬座椅及方向盤線條細節
  • 專屬扶手縫線
  • 專屬門飾板榮譽絲帶緄邊(駕駛側):象徵George Eyston三項意義非凡的重要榮譽,首先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授予軍事十字勳章;接著1938 年,在憑藉駕駛Thunderbolt打破紀錄,被授予法國最高榮譽的平民勳章—榮譽軍團騎士勳章;1948年,獲得了大英帝國勳章(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 刻有Landspeed字樣的黑色同心圓音響格柵
  • 專屬車身號碼紀念銘版(鑲嵌於A柱)
博納維爾鹽灘看似光滑,但細小裂縫層層密佈,則在儀錶台和中控台的木質飾板中以獨特的紋路呈現。(攝影/ 謝明翰)

另外,官方說明,方向盤中央上部點綴著細膩的刺繡深色線條,該線條一直延伸至主駕座椅的中心線,這一設計也強調了Wraith的駕駛屬性。而儀錶台和中控台木質飾板中的獨特紋路,則是象徵博納維爾鹽灘看似光滑,但層層密佈的細小裂縫之景象。

根據歷史書籍紀錄,George Eyston的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陸地速度記錄為357.497mph,該紀錄保持了341 天。在Landspeed典藏版車型中,該紀錄一直被銘刻在儀錶台鐘錶外殼之上,旁邊帶有”Bonneville”字樣,向紀錄創造的地點致敬。

車內星空頂棚,由2,117顆單獨放置的光纖「星星」組成。 (攝影/ 謝明翰)
Total
15
Shares
上一篇

Toyota推Granvia 8人座豪華版 預售價169.9萬元載人載行李都好行

下一篇

經典傳唱.傳奇再現! 文藝復興浪潮襲捲車壇 feat.@羅大佑 地球黃金線 20220315 (完整版) VW Beetle .Porsche930.M-Benz GLE Cou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