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發表超跑概念車與登月原型車 在地球上賣車不滿足了嗎?

Nissan最近動作不少,首先展開純電跨界休旅Ariya預購,接著又宣布2030 Ambition電動化轉型10年計畫。打算投入一大筆錢,推出多款電動車並且展開固態電池量產應用。而沒過幾天,Nissan又發表了兩款作品,Ariya Single Seater Concept高性能概念車,以及lunar rover登月原型車,是要打算開拓月球市場?

雖然概念車有Ariya的名字,但實際上與跨界休旅車實在扯不上關係。真的要說,反倒更像是一輛比較豪華的電動F1賽車。前鼻翼、後尾翼、單座位、無車頂、外露輪胎…等等,尤其是駕駛座位上的Halo保護框架,這根本就是F1賽車人字拖的翻版呀!

從外觀來看,這輛概念車活脫脫就是輛F1賽車。(圖片來源/ Nissan)

Nissan表示,Ariya Single Seater Concept其實是對於「高性能」這件事情的探索與示範,而且也順便展示一下Ariya的純電動力系統還能有其他用途。雖然以一輛長相跟F1差不多的概念超跑來說,頂規雙馬達Ariya的389匹馬力有點平凡,但既然這是一輛偏向實驗性的概念車,玩玩也沒什麼不可以。

除了Ariya Single Seater Concept之外,Nissan也公布與JAX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共同打造的lunar rover登月車。從結構上來看應該屬於遙控式無人操作,方方正正的鐵盒子可沒有留給人員乘坐的空間。登月原型車當然採用電池動力,畢竟內燃機在月球上只能當廢鐵而已。

Nissan與JAXA合作的登月車以在地球上使用的科技打造。(圖片來源/ Nissan)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登月原型車使用的並非專為登陸月球所開發的太空科技,而是採用Nissan現在已經應用在量產車上,且經過時間考驗證明可靠的市售技術,包括Leaf的電控系統,以及e-4ORCE純電四驅系統。也就是說,以後我們人人都有機會能體驗一把和登月車相同的汽車科技!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英國網站公布車主潛在抓狂指數 哪種駕駛最危險?

下一篇

賓士預告電動車續航力更遠 未來電動車只會更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