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網站公布車主潛在抓狂指數 哪種駕駛最危險?

大家對於路上汽車駕駛多半都會有些刻板印象,而且這些印象都和汽車品牌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舉例來說,龜車會先想到哪個牌子?偏好哪些品牌?哪家車廠的車子開車不守規矩會讓你覺得沒什麼值得意外?

但刻板印象畢竟只是個人觀察,但英國有一家廢車估價網站ScrapCarComparison則以較為詳細的調查,將這些主觀感受轉變成有據可查的數字,評價什麼樣的車主比較有精神疾病的潛在危險,換句話說,就是有危險駕駛傾向的人。

在公布答案前,先猜猜看哪個品牌的危險性最高吧?

冠軍是「金色純電自選牌照的BMW」,大家覺得合理嗎?

該網站找來了2,000名駕駛,進行精神狀況調查,題目主要是和個人心理健康有關,包括過度自信、懷疑自我價值、不知悔改、沒有罪惡感…等等。得分經過計算後,依照汽車品牌、汽車顏色、動力種類以及車牌選號這4大項分類。

首先,在汽車品牌方面,前三名分別是BMW、Audi與Fiat,而且BMW和Audi與第三名的Fiat有著還蠻明顯的差距;車色則由金、棕、綠領先;動力系統的話,純電動力系統精神疾病指數最高,油電居次,汽油則是最末位;最後,自選牌照比電腦選號的分數高出近3倍,可以看出顯著區別。

畢竟這是針對英國市場的調查,車廠排名與台灣民眾感受不盡相同。(圖片來源/ ScrapCarComparison)

換句話說,根據該網站的調查,在馬路上最危險的車,將會是一輛「金色純電自選牌照的BMW」。大家對於這個結果是否認同呢?但這邊要提醒的是,ScrapCarComparison這項調查僅能當作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畢竟內容不嚴謹,也不具學術價值。有危險駕駛傾向的人,其心理狀態形成原因相當複雜,不是單純透過簡單統計就能認定與汽車品牌或其他因素有直接關連。

Total
32
Shares
上一篇

布加提5億超跑配卡夢香檳 網友光看都醉了:先來2箱壓壓驚

下一篇

Nissan發表超跑概念車與登月原型車 在地球上賣車不滿足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