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已故LV創意總監Virgil Abloh 賓士展演超狂野邁巴赫遺作

Louis Vuitton男裝設計總監兼Off-white創辦人Virgil Abloh日前傳出因癌症離世,得年41歲,引來時尚界一片譁然。不僅LVMH第一時間發出聲明哀悼,其在時尚界的名人好友也紛紛同表惋惜。才華洋溢、個性謙遜,在名人圈擁有好人緣的Virgil Abloh於時尚領域的成就無庸置疑,但很多人其實不曉得,除了引領潮流的時裝設計以外,Virgil Abloh還著手創作了一些鮮為人知的跨界作品,其中車界裡的一方之霸M-Benz,也是其合作夥伴。

超長的引擎蓋比例讓人聯想到Vision Maybach 6 Cabriolet Concept,不過覆蓋全身的越野武裝展現出Project Maybach狂野的跨界風貌。(圖片來源/ M-Benz)

與天才級的一線大師合作,對象當然也是要天王等級,賓士旗下的高端品牌邁巴赫再適合不過了。揉合了Maybach的豪奢與off-road狂野激進,Virgil Abloh成就了Project Maybach越野雙門概念轎跑,這是他生前與賓士合作的唯一作品,卻也是這位年輕天才設計師的最終遺作。

儘管車迷們早已習慣邁巴赫貴氣逼人的驚世作風,但當Project Maybach突然展示在世人面前時,其突破框架、拋開羈絆的狂野風格依舊讓人瞠目結舌。這款概念車超長的引擎蓋比例讓人聯想到2016年邁巴赫瞄準層峰的夢幻之作Vision Maybach 6 Cabriolet Concept。不過環繞車身的防撞桿、防滾架、探照燈…配上足下的巧克力全地形胎以及車身裸露的鉚釘,卻又展現出Project Maybach我行我素的跨界風貌。

Project Maybac是Virgil Abloh生前與賓士唯一合作作品,也是最終遺作。(圖片來源/ M-Benz)

為呼應當前的綠能風潮,Project Maybach定位為電動雙門全地形轎跑,引擎蓋下隱藏了太陽能電池,藉以提供高續航里程,目前雖不清楚這款獨特的邁巴赫是否會導入量產,但賓士表示該概念「體現了未來設計的可能性」。Project Maybach日前在邁阿密的魯貝爾博物館展出,藉以紀念英年早逝的Abloh。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楊晨熙財富自由義大利跑車接著換 挑戰後驅小牛帥氣練駕技!

下一篇

布加提5億超跑配卡夢香檳 網友光看都醉了:先來2箱壓壓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