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停車雷達被嫌棄? 老司機:不只有用搭配環景更好用!

前方停車雷達被網友認為沒有用處,但不少人覺得其實頗為好用。(圖片來源/ Renault)

停車是不少新手駕駛難以克服的一大關卡,因為不論是路邊停車或是倒車入庫,除了位置不好拿捏之外,與周遭車輛或物品的距離也難以掌握清楚,此時就會透過科技的輔助讓人駕駛更為安心,而大家最常用到的配備應該就是倒車雷達,不過隨著環景系統的普及,有人就認為後方的倒車雷達已經沒有用了,因此就有網友上網詢問現在還有沒有人在加選前方停車雷達,因為他自己認為超難用,貼文中很多人回覆表示前雷達還是有些用處,不過環景才是最好的!

現在許多車輛都有環景系統,因此停車時有人認為雷達輔助已經變得不重要。(圖片來源/ TVBS)

這名原Po表示現在許多新車都已經有配備環景系統,但還是有人會加選後方停車雷達,不過他想要知道有沒有人會加選前方停車雷達,因為他當初購車時只有後方顯影,因此額外多選了前後雷達,但他認爲前面的雷達很難用,上網想詢問有沒有人用前雷達用的很順的經驗,就有不少老司機回覆:「有雷達輔助不錯啊,不熟悉的狹窄停車場很好用」、「其實很好用XD,當初找車還刻意找有配的」、「前雷達主要是可以輔助你右前方」,表示其實輔助的效果並不差,只是可能需要習慣而已。

如果有雷達輔助加上環景系統整合在一起,對於安全性來說可以大幅提升。(圖片來源/ TVBS)

另外也有人提到:「雷達參考用,要注意有無突出物」、「高階的環景結合前後車身雷達觸發,用過就回不去了」、「原廠標配前後左右都有,沒啥問題都很好用,但裝外廠環景後都靠環景了」,表示還是環景最準,不過最保險的還是雷達搭配上環景系統的配置,兩者可以有著相輔相成的作用,因為你開車時可能沒辦法一直盯著螢幕駕駛,這時如果雷達突然發出警告就會特別注意,可以將碰撞事故的風險降到最低,不過還是需要時間去習慣自己的車輛,如此一來才能最有效掌握雷達與環景系統的特性。

Total
9
Shares
上一篇

想買二手車圓瑞典國寶夢卻好糾結 網一面倒勸退:務實為上!

下一篇

Volvo遭追尾撞擊竟沒事問需報警否? 老司機:別省事雷達可能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