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規WRX S4車型正式亮相 配備竟比美規還要多!

Subaru於今年9月推出全新大改款WRX,這款性能房車保留了家族化的外觀面容,同時也增添更多越野元素在其中,也在車壇當中引發討論。日前Subaru發表了日規WRX S4車型,建議售價則是自日幣364萬元起(約合新台幣89萬元),從外觀車頭來看,仍然是維持六角形水箱護照搭配LED頭燈,經典的引擎蓋散熱孔也被保留下來,而環繞車身四周的防刮材質飾板,也帶來了更濃厚的越野元素。 

日規車型在後擋風玻璃上另外安置了雨刷機構,方便車主隨時維護後擋風玻璃視野清晰。(圖片來源/ Subaru)

截至目前為止,從車頭與車側看來,美規與日規車型幾乎沒有什麼太大差異,原來最大的差別暗藏在車尾造型。日規車型在後擋風玻璃上另外安置了雨刷機構,方便車主隨時維護後擋風玻璃視野清晰。除此之外仍然可以見到迴力鏢式的尾燈造型,以及下方四出排氣尾管搭配誇張的分流器造型,帶來強眼的視覺感受。

高階車型配備有11.6吋的多媒體螢幕系統。(圖片來源/ Subaru)

內裝呈現方面,美規與日規的差別除了左駕與右駕差異之外,幾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仍然帶來更具有科技感的風格呈現,高階車型配備有11.6吋的多媒體螢幕系統,直列式的設計同時也整合了包含冷氣空調的操縱介面,大幅度降低車內的實體按鍵。液晶儀表板也提供最大到12.3吋的尺寸,並且能夠直接顯示導航圖資,以及多方行車資訊。

直列式的設計同時也整合了包含冷氣空調的操縱介面。(圖片來源/ Subaru)

另外,車上也配備有EyeSight系統提供完善主被動安全防護,而進階的EyeSight X則是可以結合導航系統圖資,掌握車輛行駛的路況,讓駕駛在使用半自動駕駛時,體驗到更輕鬆且便利的主動巡航體驗。

WRX S4車型車上採用FA24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275匹的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Subaru)

動力部分,WRX S4車型車上採用FA24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275匹的最大馬力以及38.2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搭配可模擬8速的CVT無段變速系統,以及四輪傳動系統,預計能提供順暢的加速反應。不過這回沒有提供手排變速箱選項,則是讓不少車迷感到相當可惜,畢竟大馬力輸出如果能夠搭配手排變速箱,肯定能帶來更有樂趣的駕馭體驗。

Total
10
Shares
上一篇

Volvo XC40再添新戰力? T2送測評估傳電動版已登臺準備發表

下一篇

賓士推AMG嬰兒車 超熱血!寶寶比老爸更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