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發表大改款SX4 S-Cross 有可能換湯不換藥?

和Suzuki SX4相比,以SX4 Crossover之名導入台灣的SX4 S-Cross跨界休旅,受關注的程度確實比較冷淡,和其他同級距對手相比,曝光機會也少了一點。不過這並不妨礙S-Cross作為品牌旗下重點跨界之一。而隨著第二代產品生命週期結束,Suzuki也終於推出了全新第三代S-Cross。

先撇開外觀與內裝帶來的新氣象,首先有個比較奇妙的狀況,那就是新車規格。大改款之間因為產品級距定位的關係,雖然車身規格尺寸多半會有些微調整,但完全相同則不太常見。大改S-Cross無論是車長、車寬,還是軸距,都維持和過去相同的4,300mm、1,785mm,還有2,600mm,只有車高增加,讓新世代S-Xross看起來更加接近休旅車。

車身高度增加後S-Cross看起來更像是休旅車了。(圖片來源/ Suzuki)

除此之外,S-Cross還是有給人一番新氣象,外觀設計變得比較粗獷,透過前、後保險桿造型,還有更為鮮明的肌肉線條,將原有比較都會時尚風格的形象轉變為接近Vitara的那種硬漢取向。但令人好奇的是,既然貼近了Vitara,那麼這兩款車系之間的市場區隔應該要怎麼劃分?

中控台上安裝了全新9吋觸控螢幕,且支援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圖片來源/ Suzuki)

內裝乍看之下也有一些嶄新面貌,比如位於中控台上方的9吋觸控螢幕,可支援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但是空調介面、駕駛模式選擇旋鈕…等細節,還是讓人忍不住產生似曾相識的懷念感。

動力方面,大改S-Cross搭載Swift Sport上面的那具1.4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27匹馬力與23.9公斤米扭力,0~100km/h加速二驅車型為9.5秒,四驅車型則是10.2秒。新車預計12月開始在歐洲販售,其他地區得等到2022年了。

Total
11
Shares
上一篇

BMW慶祝M GmbH 50週年推出新Logo! 網友:像神奇寶貝球

下一篇

網紅Joeman挑戰廢人露營無極限 晚餐叫外送!吃飽再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