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留鑰匙要小心 連刮傷都不會賠?

大家到熱門的旅遊景點,最困擾的應該就是找尋停車位,尤其是公有的停車場根本一位難求,光是排隊等停車的時間可能就比通勤時間還要更長,因此有些人就會選擇私人停車場停放車輛,但私人停車場為了發揮最大的空間利用效率,通常會要求車主留下鑰匙,方便他們的人員可以移車,不過有人就在PTT上分享自己把鑰匙留給業者之後,回來發現自己的椅背已經被調整過了,自己相當在意這點,想詢問網友是不是都可以接受停車留鑰匙這件事。

很多私人停車場業者為了有最大的空間利用效益,會要求車主留鑰匙方便移車。(圖片來源/ TVBS)

這名原Po在貼文當中表示:「每到假日出遊,停車場一位難求,部分私人停車場業主,為了可以多塞幾台車增加收入,請車主留下鑰匙,方便業主移車,第一次是九份,當時就把鑰匙留給業主了,回車上後發現業主移車時調整了電動座椅,車子剛好沒有記憶功能,只好慢慢調整回去,事後還蠻在意的,後來在逢甲遇到一次,排在我前面的賓士雙門跑車不停,應該車太好,會怕,我也不停,結果多繞了20分鐘才找到車位,好奇大家出遊都可以接受留鑰匙嗎?」

如果選擇要留鑰匙的停車場,要注意如果發生擦傷可能不會賠償,車內物品不見也會引起糾紛。(圖片來源/ TVBS)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覆表示:「無法」、「不會,被刮傷擦傷他們不會負責」、「這種絕對不停啦,小時候我們家去逢甲逛街,回程要領車的時候剛好看到老闆叼一根菸在移我們的車,菸灰掉到窗邊燙一個小疤痕還死不認帳」,對於這種要留鑰匙的停車場印象都不是很好,不過也有人提到:「原po在意的是車被開還是位置被動?怕位置被動離開時提醒一下不就好了?」、「移就移無所謂!坐姿如果跟開車的體型差太多等下移你的車卡手卡腳去A到更麻煩,要馬就選不用交鑰匙的!願意交鑰匙就不用在意那麼多」,如果非常在意自己車輛的人選擇停車場時就要注意,因為這類停車場如果不小心造成車輛擦傷不會賠償,只能自己多走點路停到比較遠的位置了。

Total
15
Shares
上一篇

還在球棒、辣椒水? 特斯拉車門一打開!惡煞全跪了

下一篇

BMW慶祝M GmbH 50週年推出新Logo! 網友:像神奇寶貝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