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換開Ford Kuga 先進主被動配備強化執勤安全

雖然目前台灣疫情趨緩,許多人的生活也都逐漸上了軌道,但是近期台中的治安問題卻也時常登上新聞版面成為討論話題。而第一線的執法人員時常需要面臨緊張時刻,因此如果能擁有更好的工具,對於執勤來說絕對有正面幫助。日前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公布,將採用Ford Kuga作為新型警用巡邏車,並於11/22在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中庭廣場舉行車輛驗收及交車儀式。

日前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公布,將採用Ford Kuga作為新型警用巡邏車。(圖片來源/ Ford)
(圖片來源/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

這次為了強化警用車輛安全,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巡邏車採購預算單價自65萬元提高至90萬元,預計將提升巡邏車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以確保員警執勤的安全性。而這次交付投入服役的警用巡邏車款是以Ford Kuga EcoBoost 180時尚X為基礎進行打造,這款車具備180匹最大馬力以及26.3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除了能夠提供充足的加速力道,同時也能兼顧經濟的油耗表現。

這次交付投入服役的警用巡邏車款是以Ford Kuga EcoBoost 180時尚X為基礎進行打造。(圖片來源/ Ford)

車上也具備5種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包含有標準、省油、運動、防滑、雪地及沙地,讓員警在面臨各種路況時都可以更輕鬆應對。另外,Ford Kuga採用全新C2底盤,全車結構用上近50%的高剛性鋼材打造,結合鋁合金引擎蓋、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獨立懸吊系統,預計能帶來敏捷的操控性能。

Ford Kuga車上也搭載Ford Co-Pilot360系統,讓員警在執勤時能夠享有更安全的駕馭品質。(圖片來源/ Ford)
(圖片來源/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

主動安全方面,Ford Kuga車上也搭載具備Level 2自動駕駛等級技術Ford Co-Pilot360系統,導入包含360度環景影像行車輔助之外,更提供可於0-200km/h全速域作動的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ESA閃避轉向輔助系統等。被動安全則提供7具SRS輔助氣囊,讓員警在執勤時能夠享有更安全的駕馭品質。

Total
11
Shares
上一篇

銀髮族老司機上路 注意事項.車款推薦一次看 地球黃金線 20211119 (完整版) Ford Kuga.Toyota RAV4

下一篇

Škoda玩燈玩出心得! Karoq小改款強打燈組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