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玩燈玩出心得! Karoq小改款強打燈組升級

小改Karoq把燈組更新列為重點之一。(圖片來源/ Škoda)

在車壇中,擅長翻玩車燈設計的Audi一直被戲稱是「被造車耽誤的車燈大廠」,現在,想要享受炫目的車燈設計以及科技不必付出高昂車價,同屬Volkswagen集團的Škoda急起直追,屢屢把車燈設計還有先進照明科技下放到平價車市場。現在,即將於11月30日發表的「小棕熊」Karoq也把燈組更新列為重點,不只要讓頭燈炯炯有神,也要把尾燈設計地更醒目絢麗。

矩陣式LED頭燈與尾燈質感升級為Karoq帶來更高科技感。(圖片來源/ Škoda)

更多新聞:Karoq小改有望升級矩陣式LED頭燈 細節設計修飾更顯強悍
更多新聞:小改款Karoq預告11月30日發表 臺灣推測最快明年下半年導入

從Škoda前一波釋出的設計圖稿已經可以看出小改款Karoq把外觀升級重點放在細節處理調整,除了導入捷克品牌新一代的設計風格之外,也運用線條修改,營造出更強悍的肌肉感。像是重新設計的前保桿,就更進一步凸顯水箱護罩氣勢,讓Karoq更有像是越野休旅的強壯樣貌,配上左右延伸的前氣壩,也幫助Karoq產生「放大」視覺感受,更有大車的樣貌。

小改款Karoq將晝行燈改為兩段式設計。(圖片來源/ Škoda)

這次公開的30秒短版預告影片則是把焦點鎖定在燈組設計,可以明顯看出與改款前截然不同的頭燈造型,從原先較為規矩,偏向於長方形的輪廓改成接近側躺「凸」字的樣貌,改款前直線設計的LED晝行燈也順應頭燈造型修改,改為兩段式設計。不變的是Škoda招牌的Crystal Light水晶玻璃頭燈設計,透過漂亮且精緻的頭燈內部裝飾,強化整體視覺質感。

氣勢與肌肉感升級為小改款Karoq外觀設計重點之一。(圖片來源/ Škoda)

而且,Škoda更進一步表示,小改款確定將導入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能夠創造更出色的夜間照明效果,還可以透過智慧光形變化,減少對於其他用路人影響。不僅如此,Škoda還大幅度調整尾燈輪廓,修飾地更接近於新世代Octavia以及小改款Kodiaq樣貌,搭配細膩的LED導光模組,以及Crystal Light水晶玻璃燈組裝飾,同樣讓Karoq質感有效提升。

新款空力造型輪圈能為Karoq帶來更高運動感。(圖片來源/ Škoda)

連續兩波外觀設計與燈組樣貌細節釋出之後,預期Škoda下一波將針對小改款Karoq內裝升級細節進行預覽,漸漸地把小改款Karoq的全貌展現在車迷眼前。而Kaorq小改款預計於歐洲中部時間11月30日10:00,也就是台北時間11月30日17:00時以線上發表方式揭開面容,屆時《地球黃金線》也將帶來第一手完整報導。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換開Ford Kuga 先進主被動配備強化執勤安全

下一篇

Yamaha勁戰WGP 60週年特仕車發表 限量1000台海外售價8.9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