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有輔助不必靠技術? 網友:技術好躲三寶!觀念不好變三寶

隨著汽車科技進步,各項車用電子輔助系統的配置也愈趨完備,除了各項主被動安全系統外,市售ADAS 先進輔助科技也已進入Level 2,不僅如此,因著微攝影機與偵測雷達科技的突飛猛進,現在車輛也可選配自動行車輔助系統,讓許多視路邊停車為畏途的駕駛者彷彿得到了救贖,只是,這些被列為輔助角色的科技配備,卻成為許多技術不純熟駕駛的依賴,有人說這正是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的具體實現,有人甚至認為開車技術不好也不用怕了,但真的是這樣嗎?
汽車輔助設備愈來愈進步,現在的人是否開車技術再差都能靠科技解決?(圖片來源/ Dcard)
對此,有人就在網路上好奇發問,「這時代(科技這麼進步)開車技術爛有關係嗎?原po表示,家裡開的是十幾年老車,很多新的主被動輔助都沒有,當初學開車時是我老爸手把手帶著學,自認技術滿好的,路邊停車或窄巷什麼都沒在怕。而有位朋友買了很多輔助配備的賓士,開車技術卻很差,但仗著有輔助設備就自認開車就沒什麼問題了!求問現在的人是否開車技術再差都能靠科技解決?

po文一出,馬上有人回覆:「科技發達就是要解決技術爛這件事啊!」,也有人說,「我也覺得我技術不差,但輔助駕駛真的香」,看來有些人是滿認同科技萬能這件事!不過有更多網友表示,「技術爛真的不要上路了,早晚會出事」、「等電子輔助配備壞掉時就會原形畢露了」,還有觀念清楚的駕駛說,「是人駕馭車,不是車駕馭人,我的車有自動停車功能,但還是習慣自己轉方向盤」,靠自己最實在!
自動停車好方便?有人車上有此配備卻還是寧願自己操盤更妥當。(圖片來源/ Bosch)
回文中更有位網友妙語神回說,「技術好不好,決定你躲不躲得掉三寶 ; 觀念好不好, 決定你是不是三寶!哪些是技術?會隨著時間改進的叫技術 ; 哪些是觀念?養成了就很難改掉的叫觀念」短短幾行字分析了開車技術以及觀念的重要性。看來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但可恃而不可恃也,輔助者終究是輔助,最關鍵的還是握著方向盤的你,為了你好我好大家好,開車技術與觀念還是好好練好再上路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千匹的Hypercar怎麼開最嗨? Ramic Nevera撞毀前的華麗冒險

下一篇

台灣交通爛出名! 日本作家撰文警告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