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交通爛出名! 日本作家撰文警告同胞

台灣交通到底有多爛?照理說每天在路上的我們應該最有感。只不過罵歸罵,好像日子也就那麼過著,反正改變不了,那就去習慣吧。不過台灣交通糟糕的程度,可能更甚於我們想像,甚至需要讓日本女作家在可能開放台日旅遊泡泡之前,先撰文警告同胞,到台灣得要小心,在這裡,馬路不是如虎口,因為虎口都沒有那麼危險!

這位名為田中美帆的日本女性作家,以日前也是女性作家的陳柔縉車禍身故意外為題,對台灣交通表達了「憤怒」。以日本人向來保守的用詞來看,直言憤怒應該能算的上是重話了。從數據來看,2020年台灣交通事故36萬件,死亡數2,972人;日本30萬件,死亡數2,839人。乍看之下並沒有太大落差,死亡比例也接近。但別忘記了,臺灣人口2,300萬人,日本人口1億2,600萬人,人口多出5倍以上,但交通事故總數卻只和台灣一樣。
台灣交通狀況幾乎各方面都出問題,道路規劃、違規取締、駕駛行為…等等。(圖片來源/ 翻攝自Yahoo-Japan)
而且更誇張的是,這樣的情況並沒有受到政府重視積極改善,因為車禍意外死亡的人數甚至比去年還高。而且這些數字並沒有反映出真實狀況,因為台灣交通意外死亡只計算事故後30天內死亡,就算重傷不治,只要超過30天以上,就不算是車禍死亡。

簡單來說,台灣人太習慣「車輛優先」的態度了,雖然政府開始推行禮讓行人,但實際上還是可以看到人車在斑馬線上爭道的驚險狀況發生。而汽機車駕駛無視於交通規則的行為,像是超速、闖紅燈、機車騎上人行道、不打方向燈…等等,也是一般台灣道路上的常見景象。
該文作者田中美帆旅居台灣,因此對於這裡的交通環境深有所感。(圖片來源/ 翻攝自Yahoo-Japan)
這位日本女作家更提到,不禮讓救護車,還有公車駕駛粗暴不重視乘客安全的狀況,也讓他覺得格外不可思議。或許一部份可以歸咎於文化,但這其實是整個社會結構性的問題,需要盡快進行改革。也希望未來到台灣旅遊的日本人,能夠特別注意交通意外。

通常有外國人對台灣發表批評言論,網路上都會出現一些護航聲音,不過對於台灣交通被批評很糟糕這點。網友幾乎一面倒認同這個看法,甚至有人還表示「交通不是爛,是非常爛」、「台灣交通是第三世界水準」…等等,不知道大家是否認同呢?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開車有輔助不必靠技術? 網友:技術好躲三寶!觀念不好變三寶

下一篇

《絕地戰警》保時捷911明年1月開放競標 里程僅5萬車況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