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不甩氣候協定? 串聯日本車廠為內燃機引擎留口氣!

全球暖化議題讓各大車廠紛紛投入電動車的研發當中,有不少地區已經訂出了禁售燃油車的期限,也有車廠宣布不再研發內燃機引擎,全力在禁用化石燃料上作出努力,近日舉行的COP26(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在英國格拉斯哥登場,此次的《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成為史上第一次提及化石燃料的聯合國氣候協議,但顯然還是有車廠不願意加入這個節能減碳的行列,日本大廠Toyota開出第一槍,組建了「Team Japan」宣布不簽署這項氣候協定。
Toyota與其他四家日本大廠組成「Team Japan」,致力於開發更環保的燃料以及氫能源動力。(圖片來源/ Toyota)
日本大廠Toyota在《格拉斯哥氣候協定》出爐之時,就已經宣布不簽署這項氣候協定,其協定內容包含了到2040年前逐步淘汰化石燃料車款,現在更組建了「Team Japan」,成員包含了Toyota、Subaru、Mazda、Kawasaki以及Yamaha,幾乎涵括了日本所有的汽機車大廠,他們宣布將會在這個電動馬達橫行的世代當中,共同開發更環保的內燃機引擎,並且持續研發氫能源動力技術,意味著雖然會持續使用化石燃料作為動力來源,但排廢污染還是會持續減少,為減緩地球暖化作出努力。
Toyota氫能源動力的開發上也相當進步,Mirai車款就是其中一個證明。(圖片來源/ Toyota)
這五家公司宣佈聯手之後,將會共同開發用於賽車當中的碳中和燃料,同時Toyota以及Mazda也將會開發生質柴油用來驅動Skyactiv-D柴油引擎,另外Toyota也會與Subaru在Super Taikyu系列耐久賽當中研發賽車用的生質合成燃料,身為機車大廠的Kawasaki以及Yamaha則是會在摩托車的氫動力引擎研發上共同做出努力。

顯然「Team Japan」的成員們相信氫能源以及其他的燃油解決方案在未來依舊會扮演重要的角色,雖然這樣的想法被特斯拉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Elon Musk稱作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愚蠢想法」,但不得不承認如果未來只剩下電動車的話,其動力選項也可能變得過於單一而缺乏了彈性,或許Toyota對於氫能源的研發以及燃料上的改進,會讓汽車市場有不同的面貌,也可以讓缺乏基礎設備的地區持續有車輛可以使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億萬CEO座駕竟遭火吻? GM執行長:已下訂電動悍馬

下一篇

怕變工具人不敢買休旅車? 網譏:工具人開什麼車都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