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達人年收百萬算什麼? Hyundai工程師舉報前東家領走6.7億獎金

在台灣,許多人都對檢舉達人非常反感,認為違規固然有錯,但有些「超級抓耙子」以一年幾百數千件的頻率舉報違法,豈止是道德魔人,簡直不知到是什麼心態?有些職業級的達人靠著檢舉獎金,年薪都強過一般上班族,日前甚至有網紅實測檢舉達人抓違規,估計一個月最高可狂賺50萬!覺得很驚人嗎?!那麼來看看下面這條關於檢舉人以及所獲得檢舉獎金的新聞,包準你嚇傻!
檢舉人表示,在現代工作時經常重複:「質量是我們的驕傲」,為要幫助老東家守住承諾,甚至推動整個業界改進,他必須勇敢當個吹哨者。(圖片來源/ Kia)
根據美國汽車監管機構週二宣布,一名現代汽車(Hyundai)前工程師因舉報老東家在安全項目上違規,而獲得高達2,400萬美元(約合台幣6億7千萬)的獎勵,靠著這筆檢舉獎金,這位哥不僅可準備退休,甚至夠他揮霍吃穿好幾輩子。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一份聲明中提到,這筆錢來自現代起亞向美國支付的8,100萬美元罰款。工程師的獎勵則是法律允許提供給舉報人的總費用最高30%金額。NHTSA表示,這是2015年通過的「美國機動車輛安全舉報人法案」首次發出的獎金,目標在鼓勵汽車業內人士關注汽車安全問題。
因舉報現代汽車在安全項目上違規,檢舉人將獲得2400萬美元(約合台幣6億7千萬)的獎勵。(圖片來源/ Hyundai)
而被檢舉的現代起亞汽車之所以出包,主因在其未能解決公司所生產Theta II引擎設計缺陷,他的律師說,這些引擎在運作時會卡住,有時還會起火!舉報者金則在聲明中說:「我很高興為保護這些有缺陷汽車的車主而承擔風險,並得到公正的補償,並感謝美國的法律體系製定了一個計劃來實現這一目標。希望這有助現代汽車和整個業界實現真正的安全改進」。

「在現代汽車,我們經常重複一句口號:質量是我們的驕傲」金說。「我吹了哨,相信現代和起亞之後會更努力遵守這個承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動車誰最省電不再「霧煞煞」 電動車能效標示明年上路

下一篇

停放47年報廢車成打卡熱點 專家:是義大利經典拉力冠軍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