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放47年報廢車成打卡熱點 專家:是義大利經典拉力冠軍車!

一輛車停在路旁不動10年、20年,天天日曬風吹雨淋久了肯定成就一團廢鐵,那如果一輛車在同一個處停放超過47年那將會成什麼呢?在意大利距離威尼斯2小時車程的Conegliano小城,就有一輛在同一個地方停放47年不動的汽車,如今,已成為當地的旅遊景點兼地標,不僅吸引遊客前來打卡,連谷歌地圖上都標記著它,42歲的在地人Luca Zaia說:「自從我上學以來,這輛車就一直停在那裡。」這團廢鐵不僅是小鎮居民的共同記憶,更儼然成為當地的一座紀念碑。
廢棄車輛被修復後將放置在Cerletti Enological School花園中,就正好在車主住家對面,老先生每天推開窗戶就能看到愛車。(圖片來源/ Google Map)
這是一輛1962年的Lancia Fulvia,車主Angelo Fregolent半世紀前就在自家經營的報攤前停放自己的愛車。「開業時,我從Fulvia後廂把報紙卸下來,然後搬進店內去。」現年94歲的老爺爺開心說到。他的妻子Bertilla Modolo開玩笑說,Fregolent喜歡這輛車,就好像它是第二任妻子一樣。而兩老退休後就再也沒移動過它,直至今日。

這個地標在不動近半世紀後再次受到關注,因為它阻礙交通流量及行人通道,小鎮官員決定移動它!從事機械車輛貿易的Giovanni Berton知道這件事後決定介入,他是當地歷史汽車俱樂部的主席,他說:「Fulvia的歷史遍布世界各地,是義大利製經典,更曾是拉力冠軍賽車,我們不能無動於衷。」因此誕生了將它帶到汽車陳列室的想法,在那裡將可讓更多人欣賞它。
報廢的Fulvia是義大利製經典,更曾是拉力冠軍賽車,它將被修復後放進展覽館供民眾參觀。(圖片來源/ Lancia)
經地方當局協調後,決定將修復後的車輛放置在Cerletti Enological School的花園中,就正好在車主Angelo Fregolent住家對面。這樣,老先生每次從家裡的窗戶向外看時都能看到愛車,就像他過去47年所做的那樣。神奇的是,這輛車就醬在路邊停了47年而沒有受到嚴重損壞,沒有人會惡意破壞它,這是意大利小鎮的文明程度與愛車文化的彰顯。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檢舉達人年收百萬算什麼? Hyundai工程師舉報前東家領走6.7億獎金

下一篇

世界最快暴力鴨誕生! GR Yaris擁有近500匹最大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