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發表第三代Aygo X跨界小車 這次還可能出現GR版本

Toyota這幾年積極拓展旗下GR性能子品牌的能見度與產品陣容,從GR Supra、GR 86再到GR Yaris,不僅新車銷售表現愈來愈好,討論度更是持續提升。接下來,是否應該要切入競爭更加激烈的市場,推出主流GR產品?根據歐洲Toyota副總裁的說法,原廠可能對入門小車也同樣感到興趣。
Aygo X使用TNGA平台打造,原廠表示底盤性能與車身剛性都很優異。(圖片來源/ Toyota)
就在11月5日,Toyota在官網上公布了新世代Aygo X跨界小車。Aygo過去和Peugeot 108、Citroën C1互為衍生車系,三方共同開發經營小車市場。但隨著Peugeot和Citroën都沒有後續開發計畫,Toyota也決定獨立自行開發。前兩代Aygo都採掀背小車設定,第三代取名為Aygo X,並且朝向跨界休旅的取向調整。

首先車身離地高度增加了11mm,不算很多,但搭配18吋鋁圈以及防刮護板,整體還是呈現出相當粗獷的越野氣質。內裝鋪陳則以年輕動感為主軸,中控台安裝最大9吋觸控螢幕,並支援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
若真有機會開發GR Aygo X,將成為GR系列的入門車款。(圖片來源/ Toyota)
就在Aygo X發表後,歐洲Toyota副總裁Andrea Carlucci接受外媒訪問時,對於有沒有可能推出GR Aygo X這個問題,他用「絕不說不」的答案,暗示這個可能性。他也表示,Aygo X無論是底盤、車身剛性,都具備足夠條件開發高性能版本。不過Toyota目前還沒有具體計畫,但若消費者反應足夠熱烈,或許有機會促使原廠展開相關評估。

Aygo X所在的A級距小車在歐洲市場不斷衰退,不只108與C1,還有其他競爭對手也紛紛撤離。但Toyota反倒將之視為一個統治該級距的好機會,並自信地表態以Aygo X的產品實力,相信能夠在歐洲市場A級距獨領風騷並實現獲利。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實測下班時段內湖「塞車地獄」! 老司機舒子晨竟遇到豬隊友

下一篇

開車在意油錢跟停車費竟被酸! 網:買車前就要有的心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