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Cooper SE預約2022年登台 35分充電80%續航力234公里

Mini先前曾對外宣布將於2025年時將推出最後一款燃油動力產品,並且計劃在2030年轉型成為純電動品牌,而扮演轉型的關鍵角色就是於2019年發表的Mini Cooper SE。這款車在保留了Mini Cooper車款的經典設計下,導入了更先進的電氣化技術,替Mini粉絲們帶來純電駕駛體驗。
在外觀設計方面Mini Cooper SE仍然維持經典的三門造型,整體外型輪廓和燃油版車型相當接近。(圖片來源/ Mini)
在外觀設計方面Mini Cooper SE仍然維持經典的三門造型,整體外型輪廓和燃油版車型相當接近,Mini Cooper SE透過細節部分調整,讓人更容易辨識這是一輛電動車。車頭部分採用封閉式水箱罩,但是由於造型設計得宜,因此也不會顯得突兀,輪圈組方面也提供不對稱造型,帶來搶眼視覺感受。
中央螢幕除了具備傳統功能之外,還多了電動車相關的資訊顯示,包含了電量、剩餘里程、動力輸出等資訊。(圖片來源/ MINI)
整體車身線條仍維持短截俐落的樣貌,車尾方面雖然省去了排氣管,但也讓整體造型也更加簡潔,且幾乎沒有違和感,搭配英國國旗尾燈點綴,還是有不少值得玩味的有趣設計。內裝設計方面,Mini Cooper SE的儀表板改成全數位顯示,中央螢幕除了具備傳統功能之外,還多了電動車相關的資訊顯示,包含了電量、剩餘里程、動力輸出等資訊,方便車主隨時監控車輛狀況。
車上具備32.6kWh的鋰電池,在WLTP的測試標準下最高續航力可以達到234公里。(圖片來源/ MINI)
空間表現部分,雖然Mini Cooper SE是一款電動車,但電池與馬達系統對於空間似乎沒有帶來太大的影響。由於電池組安置在底盤下方,讓行李廂空間仍然能維持211公升,如果將第二排倒下則可以創造731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
Mini Cooper SE的動力來源其實和BMW i3系出同門,採用前置馬達的設計可以輸出184匹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Mini)
動力方面,Mini Cooper SE的動力來源其實和BMW i3系出同門,採用前置馬達的設計可以輸出184匹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的成績為7.3秒,但是極速則是限制在150km/h。車上具備32.6kWh的鋰電池,在WLTP的測試標準下最高續航力可以達到234公里,如果使用50kW快充,則可以用35分鐘左右的時間將電量充至80%。
如果使用50kW快充,則可以用35分鐘左右的時間將電量充至80%。(圖片來源/ Mini)
台灣市場方面,Mini Cooper SE預計將在2022年正式在台展開銷售,預估最快明年第一季就有機會和台灣消費者見面,喜愛MINI同時也想要體驗純電行駛的車迷朋友,可以期待一下這款有趣的電動掀背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Toyota

下一篇

Leaf e+確定導入臺灣 續航力強化基隆西螺來回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