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爆改Model 3創麗寶最速電車記錄 蘇宗怡最愛的GTI竟被針對?

相信車迷都知道「不老男神」林志穎除了喜歡玩車以外,對賽道也非常有熱情,過去在賽道上開過很多高性能賽車,而這次《地球黃金線》就透過林志穎親弟弟林志鑫,來介紹林志穎最新的賽道寵兒──Tesla Model 3 Performance,透過改裝後在麗寶賽道創下1分56秒757的電動車最速單圈成績。
Model 3即使是入門且原廠未改版本,都能在麗寶賽道創下不錯的成績。(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達人Bob陳鵬旭則補充,電動車雖然不能改裝動力,但其實原始性能就已經相當不錯,甚至他使用全原廠的Model 3 Long Range版也能在麗寶跑出2分02秒的成積,正當Bob要說出油車對照組Golf GTI的單圈成績時,被熱愛Golf GTI的主持人蘇宗怡直接笑著打斷說,「你們針對性一定要這麼強嗎?」
林志穎的Model 3輪圈採用18吋Rays TE37 SL。(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的確,林志穎的Model 3所有的改裝都是針對底盤、制動以及內裝做升級,鋁圈換上輕量化的Rays TE37 SL,輪胎則使用Bridgestone RE12D半熱熔胎,不過RE12D要價不斐,因此林志穎將圈胎從19吋降為18吋,畢竟在賽道更換輪胎的頻率很高,還是要考慮換胎成本。煞車卡鉗部分林志穎則換成前6後6的配置,與一般賽道配置前6後4或前10後4不同,林志穎在採訪中解釋,因為電車煞車時有動能回充,若採用傳統煞車配置入彎車頭前傾後會馬上被電能回充拉回來,反而會破壞車身動態,改成前6後6則改善了這個問題。
前後輪分別做了3.6與2.6度的Camber傾角。(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另外,林志穎也為Model 3裝上目前電動車還相當少見的LSD限滑差速器,林志穎表示雖然Model 3本身就已經可以自由調整前後輪輸出比例,但LSD能夠讓車身動態修正得更線性,入彎外拋的情況也得以改善。前後輪的傾角也分別做了3.6度及2.6度,搭配KW的V3避震器和全車拉桿,可以說一切的改裝都是以底盤操控為目地,林志穎表示,下一步就是要進行輕量化了,畢竟Model 3大約1.9噸的車重在賽道上還是一個負擔。
車尾的兩個銘牌說明林志穎是馬斯克的粉絲來著。(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外觀部分除了貼上林志穎喜愛的消光灰貼膜外,車尾則貼了兩個象徵馬斯克對異空間與異次元速度嚮往的銘牌,右邊是Space X,這是馬斯克征服外太空的利器,左邊的圖樣銘牌則是Model S Plaid發表時認為在零百加速1.9秒情況下人所看到的場景,相當有意思。
林志穎將Model 3內裝幾乎改成另一台車。(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進到車艙內,林志穎也幾乎將Model 3變成另一台車,首先中控台部分就在正副駕各增加了一個螢幕,配上原本中央的大型控制螢幕形成三螢幕配置,家裝的兩個螢幕主要還是顯示一些車輛重要資訊,方便掌握車況。座椅也換上全球限輛999組的頂級Recaro賽車椅,以及訂製的全碳纖維Yoke方向盤。林志鑫除了不忘再開一次蘇宗怡的Golf GTI玩笑外,他說,Model 3的性能輸出針的非常強大,當天哥哥林志穎在麗寶賽道還輕鬆超越Lamborghini的小牛,不過跑了三圈後還是顯露出電動車目前的缺點,因電池過熱而後繼無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8款讓中國車媒都承認「抄很大」的山寨車 最新一款直接「致敬」Bronco

下一篇

讓G-Class都黯然失色! 什麼車讓林志穎如此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