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經典的Countach LPI 800-4是神牛回歸? 原創設計師:不及格!

之前我們曾報導過,義大利超跑品牌Lamborghini以神牛回歸姿態發表Countach LPI 800-4,讓全球再次聚焦這車壇上的世紀驚嘆!全新打造的蠻牛V12超跑以簡潔線條揉合當代語彙向經典神牛致敬,從平坦低伸的車頭、扇貝般的車側進氣口、鰓狀側後窗、張狂的鍘刀車門及老式電話撥盤造型輪圈……等,皆汲取自Countach的曠世經典設計。
Countach LPI 800-4全球僅112輛的殘酷限量,讓Lamborghini短短一週內入袋近3億元美元(約合台幣84億元)! (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闊別數十載,Lambo以Countach之名重磅再現,自然得接受來自四方的批評與追捧,但無論如何,配合官方僅112輛的殘酷限量,讓每輛要價達264萬美元(約合台幣7,400萬)的Countach LPI 800-4在短短一週內就全數售罄,Lamborghini短短時間內就入袋近3億元美元(約合台幣84億元),輕鬆贏得裡子與面子!

但你以為,全世界都欣然地迎接Lambo重新詮釋Countach的到來!?那可不,至少Marcello Gandini就不是!這人是誰?他乃是名列全球最偉大汽車設計師之一,經典作品包括馬莎拉蒂Quattroporte、布加提EB110、雷諾Turbo 5以及Lamborghini Miura、Murcielago……等族繁不及備載,而初代世紀神牛Countach正是出自這位大師之手!
Marcello Gandini名列全球最偉大汽車設計師之一,作品包括Quattroporte、布加提EB110及Lamborghini Miura、Murcielago及世紀神牛Countach等。 (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他在最近的一份聲明中明白切割表示,他並沒有參與致敬原創的Countach LPI 800-4設計和生產。強調他本人與新車沒有任何關係,他甚至認為新作品本身並沒有「反映他的原創精神與願景。」Marcello Gandini回憶,當初他受訪時僅被告知這概念模型會在圓石灘車展上展出,並不知道這輛車將以限量方式推出販售,感覺被利用的他透過女兒發出聲明,譴責該影片以及新Countach的量產一事。

大家看了之後可能感覺有點霧裡看花,但簡單說,神牛原創者Gangini老先生就是對Countach LPI 800-4這樣搞很不爽!不論就設計理念、精神傳承到行銷方式無一不是,但無論如何,Lamborghini終究是把錢給賺進口袋裡了,這很實際也很重要,至於Countach LPI 800-4有沒有創新、願景甚或走出自己的路,不如就留給車迷們去公評吧!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租車刮傷被求償! 網友表示:租車前一個動作不能省

下一篇

俠客歐尼爾的車長角了? 搭乘特製Cadillac出場萬眾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