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刮傷被求償! 網友表示:租車前一個動作不能省

隨著科技的進步,租車變成了一件非常簡單的事,過往可能要到固定的營業據點才能進行租借,但現在有許多無人服務的站點可以自行取車,或者是路邊隨租隨還服務也非常普及,對於很多人來說買車變成了一件非必要的事,因為要用車的時候隨時隨地都可以直接使用租借的方式,但畢竟車輛不是自己的,因此如果發生碰撞的話將會變得非常麻煩。近日有位使用iRent隨租隨還服務的網友就遇到了這樣的麻煩,上網求救過後大家都表示租車前一定要「拍照」,否則真的死無對證!
這次發生車損的地方在右側,駕駛如果沒有仔細檢查很難發現。(圖片來源/ 翻攝自Dcard)
這名網友因為第一次使用iRent的服務,因此在取車的時候並沒有拍攝車輛四周的照片,而且當時在停車場內燈光較為昏暗,也沒有發現右側的車門有明顯的受傷,直到還車的時候才注意到這個車損,雖然跟客服人員解釋過了,但iRent表示如果之前一個消費者的照片內沒有傷痕的話,那麼這次的損失將由原Po全額負擔,不過目前這個事件還在調查當中,因此原Po上網求救想知道這樣的車損賠償大概需要多少錢。
如果擔心要賠償營業損失的話,也可以加購安心服務保險。(圖片來源/ iRent)
不少網友回覆如果是這類的隨租隨還一定要認真拍照,因為你唯一可以證明車損並非自己造成的依據就只有使用前的照片而已,也有人推估這樣的損傷鈑烤部分大約是4,000元,營業損失要3~5天左右,不過有經常在使用iRent的人分享自身經驗,表示iRent似乎沒有在維修刮傷,因為每次使用時都會遇到不少的刮傷,而且該刮痕很有可能是很早之前就已經形成,也不一定是前一個使用者所造成的,只能說大家在使用這類租車服務時,為了保障自身權益,使用前後一定要按照APP內的建議拍照拍好拍滿,才不會讓自己的荷包大失血。

 

Total
17
Shares
上一篇

Lotus Exige Cup 430最終版本明年初上市 車壇告別作提升收藏價值

下一篇

致敬經典的Countach LPI 800-4是神牛回歸? 原創設計師:不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