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n Ace有望第四季強襲發財車市場 中華菱利最強對手現身

目前年銷約1.8萬輛的輕型商用車,也就是俗稱的「發財車」市場,有高達9成都為中華汽車旗下的Veryca,也就是菱利所佔據,在臺灣提到發財車,幾乎直接就會聯想到Veryca。不過,這塊看似「堅不可摧」的市場很可能要為和泰汽車所撼動,和泰汽車於年初時即宣告將引進一款神秘車款,而從當時的剪影圖像即可確定,正是鎖定輕型商用車市場的Town Ace,運用Toyota出色品牌形象,搭配最高約800公斤成載能力,挑戰中華菱利市場地位。
日規Town Ace廂車版內部設計為五人座配置。(圖片來源/ Toyota) 
就目前日本市場銷售的Town Ace,可以看見這款輕型商用車配備有整合數為多功能旅程電腦顯示幕的雙環式儀錶板,並且標配駕駛座與前乘客座椅前後滑移與椅背角度可調功能,以適應各種體型的駕駛與乘客需要。外觀則是配備有LED頭燈,並且擁有手動水平高度可調功能,避免乘載貨物對於燈光照射角度影響,而造成其他駕駛眩光。輪圈則是配上14吋鐵圈,迎合商用買家對於成本與耐用度需求。
Town Ace貨卡版具有長2,434mm、寬1,585mm貨床空間,以及800公斤最高載運能力。(圖片來源/ Toyota) 
日本市場提供有Van廂型車與Truck貨卡車兩種車身形式的Towan Ace,廂型車版採用2/3雙排五人座設定,根據Toyota原廠提供的資訊,廂型車版可提供最高750公斤承載能力。貨卡版本則是具有長2,434mm、寬1,585mm貨床空間,並且可以帶來800公斤最高承載能力。
Towan將以97匹馬力、13.7公斤米扭力輸出1.5升自然進氣引擎為動力來源。(圖片來源/ Toyota) 
動力心臟則是以1.5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擔任,具備97匹最大馬力、13.7公斤米最高扭力,提供4速自排以及5速手排兩種變速箱選擇。在日本市場中,也提供有後驅以及四驅兩種驅動設定,以對應不同買家需要。在臺灣發財車市場長年為中華菱利所雄霸的狀態下,Toyota Town Ace或許有望以Toyota品牌形象以及廣布全台的銷售與服務據點為基礎,挑戰市佔率高達9成的菱利地位。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藍寶堅尼經典大牛沒有樂高官方套件? 專家手把手教你組出來

下一篇

蜂巢飾板有中!新Civic擠進10大最佳內裝 空調旋鈕評審也超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