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限速該設多少引熱議 網友認為「素質」更重要!

高速公路的速限長久以來一直備受討論,目前在國道上最高速限為110km/h,但是有部份路段的速限僅有90km/h,有不少駕駛人都認為這樣的限速有點太過緩慢,近日就有人在Dcard論壇上詢問網友們覺得限速應該要訂在多少才是合理的,而且也舉出了各個國家以及地區的高速公路限速,他本人認為限速110km/h已經很夠用,不過重點是內線很多佔用超車道的駕駛,才會造成國道亂象,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限速多少不是重點,駕駛素質才是最重要的核心問題。
世界各國的速限訂定差距不小,台灣看起來是處在中段班的位置。(圖片來源/ Dcard)
相信有不少人對於德國的無限速高速公路充滿憧憬,畢竟在台灣的高速公路最高速限就是110km/h,而速限應該怎麼訂定其實有其科學依據,需要考量車道寬度以及道路曲率,不過目前國道的110km/h有相當多人都認為太低了,而最多人推崇的限速大概是在140km/h左右,更有人提出完整的建議表示:「高速公路140/最低120,快速公路130/最低110,一般高架道路110/最低90,三線以上80,郊區兩線70,市區兩線60,郊區單線60,市區單線50,巷口、學校、教育機構、老人機構30,遇彎道曲率大的減少當前速限10-20」,獲得不少網友的贊同。
也有不少人認為蘇花改的速限過於嚴謹,希望可以放寬速限讓車流更順暢。(圖片來源/ TVBS)
不過就像剛剛提及的道路限速不是只有感覺而已,站在科學的角度上來看國道速限的確是有調整的空間,不過大家想要又快又安全的話還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不只是道路規劃硬體方面的問題,駕駛人的素養也非常重要,倘若駕駛人素養依舊低落的話,貿然提高限速會發生更多危險,也因此不少網友表示:「速度不是重點,素質才是」、「我覺得速限是其次,只希望大家保持內側快,外側慢的好習慣」,也凸顯交通問題最重要的還是駕駛人的素質,如何提升台灣整體的駕駛水準才是最重要的。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自排車停車先打N再進P竟被長輩罵 老司機:省略這步驟變速箱可能提早下課

下一篇

買二手車里程被竄改能退費嗎? 合約是否註明保證里程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