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車主上網討拍公審GLE 下一秒踢爆超速被網友罵翻

在路上誰都不想遇到鬼切剪線的惡劣駕駛,有PTT網友將自身經驗分享,直言自己開車10年,最怕碰上兩種駕駛,一種是龜速佔用內線,一種則是我行我素。而他碰上的M-Benz GLE,就是二合一的奇葩。這種照理來說回應一面倒支持發文者的內容,沒想到絕大多數的回應都是負面評價,原因就在他自己放上去的影片裡面。
原因就出在影片中有HUD抬頭顯示器資訊,當時車速居然高達140km/h。(圖片來源/ PTT)
如果單看影片,似乎發文者並沒有犯什麼錯誤,倒是前方隔壁車道的GLE車速太慢,沒有注意後方來車接近。因此該名網友才會在煞車之後按喇叭示警,雖說喇叭按的是稍微有些激動,但也還不會讓人覺得太過份。沒想到有眼睛網友發現了一個關鍵,那就是左下角有抬頭顯示器投射的車速讀數。在GLE變換車道時,後方網友的車速居然高達140km/h以上!

結果原來是網友自己超速,而不是對方龜車。也就是這個理由,導致這篇貼文直接被網友視為自己違規還想貼上來公審,才會被大加撻伐。雖然其他網友也並未贊同GLE的駕駛與後續剪線行為,但多半認定雙方都有錯,都不是合格的道路駕駛。
原因就出在影片中有HUD抬頭顯示器資訊,當時車速居然高達140km/h。(圖片來源/ PTT)
不過一般我們在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上行駛時,的確需要注意後方來車接近速度。雖然該名網友超速很不好,也是相當危險的駕駛行為,但是「超速」跟「優先權」必需要分開來判斷。也就是說,即便後車超速,在無法確定變換車道的過程當中雙方仍能保持一定安全距離,那麼就應該等待後車通過後再行超車。

至於如何判斷後車接近速度,這個僅能依靠開車經驗,但大致上來說,後車若比你快10km/h,換算大約是每秒接近你2.7公尺,若有50公尺左右的安全距離,大約需要18秒才會貼近,原則上要變換車道是綽綽有餘的。但通常還是建議,若明顯可辨後車正在靠近,那還是等對方超車後再切換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加油站洗車鈑金被刮傷求償無門! 網友表示寧願多花錢也不在加油站洗

下一篇

輪胎能不能只換一顆? 老司機說里程數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