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eo Wagon四驅柴旅動力大 楊欣儒:操控還比房車更穩!

福特於今年10月中旬正式導入了新年式Mondeo Wagon,分別引進油電前驅車型,以及柴油四驅的ST-Line版本,這次《地球黃金線》就帶來性能相當不錯的Mondeo Wagon ST-Line,柴油四驅的設定下擁有190匹馬力和40.8公斤米扭力,汽車達人楊欣儒表示,其實很多人不知道,旅行車因為後尾門鈑金重量較大,某種程度上會比房車的前後平衡性更好,更能提供車尾的穩定性,在激烈操駕時其實更有優勢。
Mondeo ST-Line Wagon為了追求更強烈的運動風格,車上配備大型黑色亮面水箱護罩。(圖片來源/ TVBS)
首先在外觀部分,ST-Line版本擁有專屬鋼琴烤漆蜂巢式水箱護罩、前下擾流以及圓形霧燈,讓ST-Line比起一般版本的Mondeo Wagon散發更多運動化氣息;車側ST-Line版本足踏19吋雙色切削鋁圈,搭配葉子鈑上的「ST-Line」字樣銘牌和側裙,同樣營造十足運動風。不過,楊欣儒提到Mondeo Wagon並沒有像其他新世代旅行車,為了追求流線跑格而過度下拋C柱以後的線條,還是維持傳統旅行車較為方正的車尾線條,但在尾門裝上大型擾流尾翼來增添運動感。
Mondeo Wagon在C柱以後沒有過度下滑,保留旅行車應有的寬敞空間需求。(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Mondeo ST-Line Wagon行李廂容量達500升,後座椅前倒後可提升至1,605公升的最大置物容量。(圖片來源/ Ford)
後廂空間受惠於先前提到Mondeo Wagon較為方正的尾部,營造出500公升的行李廂容量,且不只縱向深度深,後廂底板高度因旅行車設定離地較低,上下物品也更加便利。
Mondeo ST-Line Wagon內裝採黑頂篷設計,中控台10.1吋觸控螢幕提升了艙內科技感。(圖片來源/ Ford)
進到車艙內,整體內裝以黑色為基調,搭配類碳纖維飾板和紅色車縫線,性能風味十足。主持人蘇宗怡則發現中控台的Sony音響主機竟還有CD插槽,這讓家中還留有CD的車主還是能將收藏帶上車內聆聽。另外,數位儀錶內可顯示四輪驅動分配比例,楊欣儒對此表示,四輪驅動系統在濕滑路面是相對安全的驅動形式,搭配柴油大扭力的特性,在山路或高速公路只需輕踩油門即可達成想要的速度,不需時時重踩油門,某方面也可減少駕駛疲勞。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原價1,200萬賓利Flying Spur庫存新車賣多少? 錢毅:只要五折!

下一篇

姚元浩巧手改造T6.1 Caravelle 變身夢幻衝浪車Carafor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