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還沒花完想拿來怎麼改車? 網友:越靠近地面的先改

五倍券自10月初發放至今,如果還沒有上繳給家裡的財政大臣作為家用的話,拿來改車或許是不錯的選擇。有網友就在論壇Mobile 01上發文,他雖然為家人買了BMW X3 20d休旅車,但心中的熱血魂依舊沒有磨滅,因此陸續又為愛車改了外掛式電腦提升引擎性能,又改了避震器與輪胎,他覺得目前使用下來,改裝避震器和輪胎讓他最有感,想問網友心中覺得最值得改裝的項目是什麼?
許多網友認為改裝要先從最接近地面的先開始改,先是輪胎,再來是煞車、避震器。(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底下網友留言大都認為先從車子的底盤開始改起比較有感,「輪胎(鋁圈加大)、煞車、避震器、防傾桿」、「輪胎當然是最重要的,車子接觸地面就只靠四顆輪胎」、「輪胎+鋁圈、卡鉗+來令+碟盤」。還有網友用更簡單的方式建議改裝的優先順序,「越接近地面的要越先改」,也就是說與地面接觸的輪胎,是一個相當值得投資的項目。
許多性能車款原廠就會配備更強力的煞車套件。(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另外,也有網友提到煞車升級的重要性,尤其以原PO表示自己的愛車有升級引擎動力,那麼原廠的煞車制動力可能已經不敷使用,有人提出建議可以先更換一組比原廠更利的來令片,看看煞車力道是否有明顯提升,再不行就要改整組的卡鉗與碟盤,才能達成更重度的煞車需求。
雙B原廠就有針對操控性能加強的運動套件或成車可供選擇。(圖片來源/ BMW、TVBS)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既然原PO都已經為家人而購買休旅車,那就不要再整天想著要熱血操控了,單就BMW這樣強調運動操控的車廠,其實原廠設定就已經很夠用。有網友則建議,若是購買雙B車款,不妨在一開始就選擇原廠運動套件,「BMW就選M套件, BENZ就選AMG套件」,只要確認所選的套件確實有針對懸吊煞車等操控部件進行強化,再搭配四顆好的輪胎,相信就非常足夠一般道路使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毛孩出遊如何安全又開心? 達人雷尼:這個護身符不可少!

下一篇

NX 200赫然在列! 大改NX安審通過推測年底前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