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EQE SUV測試車遭捕獲 M-Benz最新電動休旅有望2022發表

近年來各大車廠似乎被特斯拉給電醒,紛紛推出新款電動車,尤其M-Benz今年更可說是動作頻頻,一口氣發表了EQS、EQA、EQB,原本以為這樣已經算很積極佈局了,沒想到在IAA慕尼黑車展中又預告將會推出EQS SUV以及EQE等車款。而既然有了EQE房車版,在休旅車如此熱門的當下,不出個休旅車似乎好像有些說不過去。EQE SUV預估將採用與EQE相同的平台打造,因此車身長度或許會落在5米上下。(圖片來源/ TVBS)
果然近期《地球黃金線》的海外間諜照合作夥版,在德國紐伯林賽道近郊捕捉到全新EQE SUV的身影,從目前測試車的狀況看來,外觀部分還是包得密不透風,不過推測仍然將採用封閉式的水箱護罩,中央下方的進氣壩位置也與房車版類似。不過為求更低的風阻係數,車上應該將會採用隱藏式門把設計,而支柱式的後視鏡也對於降低風阻有正面幫助。
為求更低的風阻係數,車上應該將會採用隱藏式門把設計,而支柱式的後視鏡也對於降低風阻有正面幫助。(圖片來源/ TVBS)
車側部分則是可以觀察到休旅車的身形,不過就車身高度來看,似乎比較像是跨界休旅車。而EQE SUV預估將採用與EQE相同的平台打造,因此車身長度或許會落在5米上下,並且低於EQS SUV。車尾方面,礙於目前車尾造型還是包得密不透風,就連尾燈組也僅露出些許,甚至也無從辨識否採用與EQE相同的連貫式尾燈組。
目前車尾造型還是包得密不透風,就連尾燈組也僅露出些許,甚至也無從辨識否採用與EQE相同的連貫式尾燈組。(圖片來源/ TVBS)
內裝設計方面,同樣參考EQE房車版,或許兩者也將採用共享內裝設計的方式呈現,高階車型預估會提供MBUX Hyperscreen超大螢幕。而在得利於休旅車的車格,或許也將帶來更優異的頭部空間表現。
參考EQE房車版,或許兩者也將採用共享內裝設計的方式呈現,高階車型預估會提供MBUX Hyperscreen超大螢幕。(圖片來源/ TVBS)
動力方面,如果採用與房車版相同的平台,參考EQE 350的動力配置,EQE SUV後驅版的最大馬力可能為288匹,扭力方面將帶來54.1公斤米的最大輸出。不過由於休旅車的車身重量會重一些,如果同樣搭載90kWh電池組,最高續航里程可能會低於660公里。
參考EQE 350的動力配置,EQE SUV後驅版的最大馬力可能為288匹。(圖片來源/ TVBS)
有鑒於先前EQE 53已經被捕捉到身影,或許M-Ben之後也會提供性能更強的四輪傳動版本,如此一來肯定能帶來更有爆發力的加速表現。當然,如果再搭配上氣壓避震系統或者選配後輪轉向輔助,那麼對於這款電動休旅來說,肯定能帶來更靈活的使用體驗。這款最新電動休旅車,有可能在2022年正式發表,預計將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工廠與老大哥EQS SUV一同生產製造。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間諜照/7系列配巨型雙腎才夠威 頭燈還採分離式設計

下一篇

警車為何多是國產中型房車? 預算編列參考單價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