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代Golf旅行車油耗破18km/L 達人:48V輕油電加持實測不會輸!

第8代Golf以科技駕駛界面以及全面搭載48V輕油電輔助動力獲得好評,這次《地球黃金線》帶來Golf旅行車型Golf Variant,擁有過許多世代Golf的汽車達人Eddie楊欣儒表示,過往Golf的實際油耗通常都比原廠公佈的數據要來得耗油,但這次加入輕油電輔助後,相信實際油耗能後更接近原廠公佈數據。
Golf Variant風阻值僅0.275cd,展現其節能特色。(圖片來源/ TVBS)
來到《地球黃金線》的Golf Variant是Style車型,外觀走較為素雅的風格,楊欣儒認為它的造型有點向自家純電車ID.3靠攏,並且將風阻值降至0.275cd,展現8代Golf系列節能特色。另外,楊欣儒提到8代Golf搭載1.5升渦輪汽油引擎,具有150匹馬力、25.5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搭配整合在皮帶盤中的啟動馬達發電機還有副駕駛座下方的48V鋰電池,在起步時電動馬達會啟動輔助,就能有效減緩引擎在起步時最耗油的區間,加上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原本就有較佳的動力傳導特性,有效降低油耗。原廠公佈平均油耗每公升18.8公里,節目中的Golf Variant Style為認證車輛,顯示平均油耗為每公升13.2公里,已經算是相當接近原廠油耗。
頭燈造型相當漂亮,還有延伸到水箱護罩內的LED燈條,並全面取消霧燈。(圖片來源/ TVBS)
燈具部分則全面取消霧燈,儘管並未搭載福斯集團最新的Matrix LED頭燈,不過楊欣儒表示,福斯對於自家LED頭燈科技相當有自信,直接將頭燈設計成可手動切換對應各種天候照明功能,不須再另加霧燈,懸浮式設計的車頂架則能對應更多車用行李箱,都是Golf Variant Style貼心又實用的特色。
旅行車有著後座空間更為寬敞的優勢,同時Golf Variant全車系都標配三區恆溫空調。(圖片來源/ TVBS)
進到車艙內,主持人蘇宗怡相當讚賞Golf Variant的後座椅墊長度,支撐性相當不錯,而且也有獨立可調整冷熱的出風口,以及Type-C充電口,加上寬裕的頭部與膝部空間,讓後座乘客也能有一定享受。
基礎行李廂容積為611公升,後座椅背傾倒之後能擴充至1,642公升之譜。(圖片來源/ TVBS)
Golf Variant這次首度搭載電動尾門,更增加上下物品便利度,後廂容量來到611公升,後座倒平後則能擴充至1,641公升,加上可下潛式底板,載物空間相當靈活。
數位化科技座艙是新世代Golf家族的特色之一。(圖片來源/ TVBS)
駕駛座艙內則充分展現8代Golf所想展現的科技氛圍,除了連動數位儀表板和中控螢幕的環艙30色可調的氣氛燈外,車外大燈啟閉採用電容觸控式面板操作,中控螢幕也支援手勢控制功能,只需在螢幕前揮手即可切換頁面,蘇宗怡則發現中控螢幕下方整合了三個電容觸控按鍵,分別是空調、駕駛輔助以及主選單,讓駕駛者可以更快操作主要功能,相當貼心。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停車不長眼試試看 就算是警車照樣頂你升天!

下一篇

RS e-tron GT實車捕獲! 598萬元起預計年底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