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純電3系列2025年見 全新平台導入傳將與燃油版分流

BMW現在這一代原廠代號G20的3 Series在2018年的時候發表,到現在也不過3年左右,從產品生命週期來看也就是剛到小改款的時機。事實上,3 Series已經有不少消息傳出,發表大概也就是沒多久的事情。不過就在小改款還沒推出前,下一代大改3 Series的一些資訊就已經曝光了,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會使用BMW新開發的Neue Klasse純電平台打造。
 
所有歐洲車廠都在加速電動化轉型,BMW自然也不例外,目前正在開發全新純電平台,命名為Neue Klasse,其實就是英文「New Class」的意思。Neue Klasse平台預計2025年會正式上線,而第一款使用此平台上市的量產車,就是下一代3 Series。
新車將採用Neue Klasse電動車平台,支援350kW快充,最大續航里程可望達到700公里。(圖片來源/ BMW)
以Neue Klasse平台縮寫NK1作為車系原廠代號,下一代3 Series將在2025年發表,目前並沒有動力規格的相關資料,但據了解會採用單馬達後輪驅動,以及雙馬達xDrive四輪驅動兩種設定,並且支援350kW快充,最大續航力可望上看700公里。令人期待的是Neue Klasse平台一開始就是設計為性能車電動平台,因此應該有機會看到新一代純電M3的出現。
 
至於燃油動力車型則不會隨著純電3 Series推出而退場,初期會採用類似Porsche Macan的作法,讓燃油車型與純電車型並行販售。不過因為Neue Klasse乃是純電平台,所以猜測下一代燃油3 Series很可能仍會基於目前G20的CLAR平台打造。另外,為了減輕電池所增加的車重,原廠將會更大範圍應用鋁合金與碳纖維等輕量化材料。
車內鋪陳可以參考IA車展上的i Vision Circular概念車,預料會有大量回收、永續材質。(圖片來源/ BMW)
純電3 Series和其他電動車一樣,前後懸盡可能縮短,加大軸距搭配平整化地板,讓車內擁有前所未見的寬敞舒適。過去一直以來詬病3 Series內裝空間的買家,或許在下個世代會有截然不同的觀感。內裝方面還沒有太多資料,但環保、永續已經是BMW所確定的方向,車內可預期會使用更多回收、環保、永續材質。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NT疫苗週五起全面開放接種 專屬車牌加持心靈防護力倍增

下一篇

新手買車該注意什麼? 網友一面倒建議保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