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Juke小跑旅顏質升級 小蘭:新造型更符合大眾審美觀

Nissan第一代Juke因造型極為前衛,甚至有媒體給了它「怪傑」的稱號,這次開進《地球黃金線》節目攝影棚的第二代車型,雖仍維持部分的初代設計概念,但卻展現出截然不同的新樣貌。汽車達人沈慧蘭就說,這代Juke透過V-Motion 2.0水箱護罩與重新設計的頭燈,確實更加符合大眾的審美觀。
Nissan Juke晝行燈(上方)為LED燈條式樣,頭燈(下方)則採用搶眼的Y字形設計。(圖片來源/ TVBS)
首先,車頭的V-Motion 2.0水箱護罩面積變得更大、更立體,同時加入蜂巢式設計來增添運動感,而Juke原本就很有特色的日行燈/大燈分離式設計,在新一代車型上顯得更為洗鍊、成熟,尤其下方看似是圓形的頭燈,實際點亮後竟呈類似雙Y字型樣式,遠遠看過去也有著相當高的辨識度。
Nissan Juke頂規版標配19吋輪圈,在小車中相當少見。(圖片來源/ TVBS)
車側最大亮點就是這部車長僅約4.2米左右的小型跨界休旅竟配備19吋輪圈!雖然這是頂規「駕趣享樂版」才擁有的配置,但在小車當中實在少見,搭配車側充滿肌理的線條、隱藏式後門手把,以及19吋大圈胎等設計,看起來就是台小型跑旅,沈慧蘭看著Juke的大輪拱直言,買回去再上20吋輪圈好像都不違和。不過,因Juke僅搭配雷諾與戴姆勒集團合作的1.0升渦輪汽油引擎,不知這偏節能導向的動力設定,是否能輕鬆推動20吋的大輪圈了。
新世代Juke後座空間有效成長。(圖片來源/ TVBS)
行李廂底板落差相對明顯,會影響使用便利性。(圖片來源/ TVBS)
進到車艙內,沈慧蘭表示,以她約169公分身高來說,其實後座空間還算夠用,但若超過175公分的人可能就會稍嫌侷促。沈慧蘭也相當讚賞整合在前座頭枕內的Bose喇叭設計,很有環繞音響的聆聽效果。行李廂容量則是Juke另一個令人驚艷之處,透過刻意下移的底板設計,可提供達422公升的容量,以一款小車來說,表現相當不錯。
Nissan Juke車尾雖然尾燈輪廓轉趨保守,但引入懸浮式車頂設計。(圖片來源/ TVBS)
Juke的座艙鋪陳呼應外觀設計,以活潑與年輕化為主要訴求。(圖片來源/ TVBS)
駕駛座充滿年輕氛圍,包含冷氣出風口、排檔桿座等均採用調性活潑的圓形設計,主持人蘇宗怡則一眼發現,進棚的這台Juke艙內,還擁有需加價2萬元選配的Alcantara類麂皮內裝套件。另外,第二代Juke還具備換檔撥片、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連線功能與360度環景等科技,以及包含IEB、P-IEB自動偵測煞車輔助系統等,多達33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就可惜消費者重視的ACC主動巡航系統(自動跟車),目前仍未出現在全球各大市場銷售的Juke身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小馬發願50歲換賓利休旅 狂戀英國車!電動車也只考慮Jaguar I-Pace

下一篇

香港超強快充系統打趴車壇! 0-80%充電竟然不用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