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M3 Touring紐柏林狂奔 M Power高性能旅行車有望明年問世

9月底BMW官方才釋出首波M3 Touring偽裝原型車照片,宣告BMW M GmbH正在緊鑼密鼓展開M3 Touring動態測試。現在,《地球黃金線》再度掌握到一組M3 Touring於德國Nürburgring賽道狂奔測試照片,甚至可以看見溫度熱得發紅的煞車碟盤,顯示測試車手正死命狂操這部史上第一款M3 Touring。據了解,M3 Touring有望於2022年時正式發表,直接瞄準Audi RS 4 Avant以及Mercedes-AMG C 63 Estate等競爭對手。
M3 Touring正面仍然有巨大雙腎形水箱護罩。(圖片來源/ TVBS) 
從目前掌握的原型偽裝車照片,可以看到M3 Touring基本仍維持與現行世代M3 Sedan相仿的造型設計,巨大的雙腎形水箱護罩,配合引擎蓋的隆起線條,還有運用多重轉折LED晝行燈條包圍的投射是頭燈燈組等,都與目前已經上市的M3 Sedan相同。就連空力造型後視鏡以及前後輪拱寬體套件等,都保留在車上。而且,這輛測試車還配備與M3 Competition車型相同式樣的鋁合金輪圈,甚至還配有金色煞車卡鉗,並且依稀可以見到陶瓷碳纖維煞車碟盤,顯示這輛M3 Touring並不好惹。
從燒得火紅的煞車碟盤可見測試車手正把M3 Touring操到極限。(圖片來源/ TVBS) 
為了測試這款高性能旅行車能耐,在這波原型測試車照片裡,還可以看到M3 Touring於德國Nürburgring賽道狂奔測試身影。前碟煞更像是在極限狀態操駕的賽車一樣,溫度高的火紅,顯示BMW M GmbH下令要測試車手「狂操」這輛M3 Touring,以驗證史上首款M3旅行車的能耐究竟到哪?
輪圈樣式與M3 Competition相仿。(圖片來源/ TVBS) 
雖然BMW尚未公佈更多M3 Touring相關細節,外界推測,動力系統應會維持與現行M3 Sedan相同設定,以480匹馬力的3.0升直列6缸M Twin Power雙渦輪增壓引擎擔任動力來源,或許有望與M3 Sedan相同,提供6速手排選項。如果是Competition版本,則可能具有510匹馬力、66.3公斤米扭力輸出,配合上8速M 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並且配備具有電子控制閥門的排氣系統。
M3 Touring有望於2022年發表現身。 
至於發表時間點?就目前掌握的資訊顯示,加上官方已經開始進行原型測試車相關影像操作,推測距離M3 Touring發表時間已經不遠。很有可能會在2022年時正式發表現身,加入目前由Audi RS 4 Avant以及Mercedes-AMG C 63 Estate雙雄所佔據的豪華高性能旅行車市場。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買車也有敬老? 95歲二戰老兵搶先買到新年式Corvette

下一篇

現代Santa Fe Hybrid售價139.9萬起 採渦輪油電動力性能油耗兼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