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翹儀錶台超舒服? X光照片告訴你可怕真相

受限於車輛設計的關係,長途乘車時雙腳的伸展空間往往有所限制。或許,常有人會為了追求舒適,而把腳抬上儀錶台,往擋風玻璃下方伸展,一方面展示美腿,一方面也舒展雙腿。日前,供世界各地醫師與醫學系學生分享醫療相關圖片與影片的Instagram頻道@med.index分享了一張X光照片,也許有助於警告副駕駛座上的乘客,千萬別把腳抬上儀錶台。
 有些人為了「伸展」雙腿,坐車時會把雙腳翹上儀錶台。(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在@med.index張貼的X光照片可以看到,就算不是醫療專業,也能清楚看見照片左方的大腿腿骨關節離開正常位置,處於嚴重脫臼狀態,另一側的腿骨也沒有好到哪去,明顯看出腿骨斷裂,已經發生骨折現象。@Med.index更寫道,這驚悚的照片,告訴你為什麼千萬別把腳放到儀錶台上。
Med.index的貼文顯示如果把腳翹上儀錶台,車禍發生後受傷的嚴重程度。(圖片來源/ Instagram頻道 @Med.index) 
之所以可能造成傷害,原因在於把雙腳跨上儀錶台之後,車輛急遽減速,尤其是緊急煞車時,安全帶可能無法正確的固定身體,人有可能從腰帶下方滑脫,進而以「ㄑ」字形的姿態「鑽」進副駕駛座前方的腳踏空間,就有可能造成受傷。甚至,目前汽車大多配置有雙前座正面氣囊,如果發生撞擊意外,炸開的氣囊瞬間加速度更可能帶來嚴重傷害。
氣囊瞬間向外彈開的速度可高達300km/h,如果把腳放在儀錶台,腳就可能以這樣的速度往自己臉上砸。(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近幾年來更是屢傳因為把腳跨上儀錶台而發生憾事的案例,美國就曾經有婦人因為如此,在車禍意外中,雙腳被以160km/h至352km/h速度彈出的氣囊瞬間抬高,進而砸向自己的臉部造成鼻骨損傷,甚至足踝、股骨骨折,其中股骨更斷成四段,導致現在每天站立時間無法超過4小時,造成永久傷殘。一個自以為舒服的小動作,卻造成永久憾事。

 

 

Total
38
Shares
上一篇

開車飆沙「刁車」好危險! 達人傳授沙地脫困小技巧

下一篇

全新Ford Tourneo Connect亮相 其實是Caddy孿生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