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開徵求新一代太空人巴士 重返月球任務你也能參一咖

美國太空總署NASA進行中的阿提米絲計劃(Artemis Program)正如火如荼地展開,目標是要在2024年重返月球,而在獲得拜登政府247億美元的挹注下,讓整個計畫進行的更順暢。特別的是,Artemis阿提米絲計劃太空人名單中,除幾位女性及有色人種入列,還包含一位台裔男性太空人林其兒。
NASA希望為太空人們提供一種既復古又現代化的嶄新乘坐體驗,並可容納8位太空人。(圖片來源/ NASA)
美國太空總署NASA針對Artemis計畫需求正在向汽車領域尋求幫助,具體地說,他們想為太空人尋找新的「Astrovan」(太空人巴士),並向外界開放合作提案。自1984年以來,NASA以Astrovan作為太空人從宿舍到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台的交通工具已有相當歷史,這是一段9英里長的旅程,儘管距離不長,本質上卻是相當具有儀式性。
從太空人宿舍到甘乃迪太空中心發射台距離僅9英里長,卻是相當具有儀式感。(圖片來源/ NASA
傳統上,Astrovan外觀保有太空意象的明亮光澤,帶點Airsteam拖車的味道,巨大的NASA標誌更是其不容錯認的特徵,而隨著新的登月任務即將開始,NASA希望為太空人們提供一種既復古又現代化的嶄新乘坐體驗。至於設計要求方面,NASA希望提案是獨一無二的;不僅要具備全新技術,同時得在視覺上可完整呈現Artemis計畫精神,另外,車輛座艙需能容納8位太空人,其中包括4名全副武裝的機組人員。不過,NASA也不排除把現在使用的1983 年Airstream整個翻新,並注入新生命的提案。

你是汽車設計專家嗎?你有更好的創意與想法?提案將於2021年10月25日到期,有興趣的趕緊上美國政府官網看看,或許Artemis登月計畫你也能參一腳!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買不起汽車不要生小孩? 網友剖析點評:「莫忘世上苦人多」

下一篇

停機械車位好不好? 汽車達人揭背後成本